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统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统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经济学、管理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具有系统、扎实的统计学基本方法和技能,熟知统计学在经济、金融、保险、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应用情况,了解统计学理论和方法的发展动态和应用前景;

  2.具备科学的采集社会、经济和技术信息数据资料,并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建立统计模型,熟练使用各种统计软件,综合分析解决相关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主要课程:在专业基础课的基础上还包括:概率论、抽样技术、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随机过程、统计调查与分析、国民经济统计、统计预测与决策、保险精算、金融统计等。此外还设置了区域经济学、农业经济学、财务会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证券投资等理论和应用类课程。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