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东白云学院

广东白云学院

广东白云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院校,是广东省首个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民办本科院校。广东白云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民办学校先进单位、黄炎培全国优秀学校奖等,2003-2012年连续10年蝉联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评定的“广东省民办高校竞争力十强”第一名。全国人大委员长、原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誉之为“广东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广东白云学院于2013年初被教育部列为全国首批“应用科技大学改革研究试点院校”,是2013628日成立的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的发起单位和联盟成员。


顺应“珠三角”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大力加强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技术技能人才,已形成工学、管理学、文学经济学、、艺术学、理学、法学等相互贯通、交叉整合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目前设有本科专业44个(其中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朝鲜语等五个专业属中外合作学分互认双学位),专科专业2个(中澳、中英合作双学历),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广东白云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澳大利亚的埃迪斯科文大学、巴拉瑞特大学,韩国的湖南大学、英国的布莱福特学院等国外高校开展互派交换留学生、学分互认、双学位及本硕连读等国际合作教育。


广东白云学院设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七个二级学院,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服务研究中心、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和外国语言学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学校建立了一支适合应用科技大学人才培养需要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00余人。


广东白云学院坚持“就业导向、能力本位、面向市尝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立足广东,面向泛珠三角地区,培养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学院十分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实施“模块化、项目化、职业化”的教学模式,重视实践教学,重视动手能力训练,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之路。与广东珠三角1000多家开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建有校外实习基地87个。实施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


广东白云学院以学生充分就业为目标,成立了就业实习指导中心和大学生人才资源公司,专门负责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毕业生以其政治素质好、理论基础扎实、专业动手能力强、职业意识好,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连续四年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6%以上,2007年达到96.24%,名列广东省普通高校前矛,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