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新闻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新闻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新闻学

  【开设目的及意义】本专业是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西部大开发对新闻人才的迫切需要而设置。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新闻传播、公共关系及广告和传播事业经营管理知识与实际能力的专门人才。要求学生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全面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较高的调查分析能力。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现代汉语、写作概论与训练、传播学概论、新闻事业概论、新闻理论、中国新闻事业史、外国新闻事业史、新闻采访学、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摄影等课程。

  【学制】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新闻学(英语新闻写作及采编方向)

  【开设目的及意义】本专业旨在培养既熟练掌握英语,又精通新闻业务的复合型人才,为报刊、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单位提供合格的对外宣传专门人才,能独立运用英语从事采访、写作、编辑及翻译等工作。

  【主要课程】新闻理论、新闻评论、记者必备、英语报刊选读、新闻报道、广告英语、新闻英语写作、数字技术与新闻、新闻摄影、新闻编辑、报纸版面设计与制作、影视图像编辑等课程。

  【学制】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