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金属材料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金属材料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是我院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依托于江西理工大学原有的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成立。在冶金及有色系统有较大的影响力。2002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到目前为止已有6届学生毕业。本专业特色鲜明,重点发展“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和“腐蚀与防护”两个专业模块。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科学综合实验、金属工艺学、材料分析技术、材料力学性能、材料物理性能、热处理原理与工艺、有色金属及热处理、热处理设备、合金钢与高温合金、真空热处理、失效分析、计算机在材料工程中的应用、特种陶瓷与工艺、材料加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复合材料、电化学原理、金属腐蚀学、电镀理论及工艺、涂料和涂装工艺、腐蚀与防护工程、特种涂料、金属材料表面改性、电镀废水处理、化学电源、电子信息材料、纳米材料与技术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从事冶金有色、航空航天、化工、医学、国防、石油化工、军工、汽车、电子、信息、交通、外贸、保险等领域中的金属材料及其复合材料新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失效和预防、腐蚀与防护及表面工程有关的科研、设计、生产和管理、质量控制以及教学等相关工作

  专业办学特色介绍

  (1)按照“分类培养,个性发展”的原则,既注重高层次学术性人才的培养,也注重应用型工程人才的培养。多年来考研率达20%,名列全国独立学院前茅,就业率达95%。

  (2)形成了三个实验实训平台,并有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三个实验实训平台:材料科学基础实验平台、材料工程实验实训平台、材料改性及成形实验实训平台。同时,有稳定的校外实习科研基地,并与企业进行了联合培养人才,发展了企业实习的“TOPIC 模式”,即全方位培训( comprehensive training) 、在岗实习( on-the-job practice) 、项目载体锻炼( project carrier exercise) 、智力援助( intelligence assistance) 和企业文化灌输( enterprise culture infusion)。

  (3)有优秀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合理。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