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设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高等旅游院校,被确定为中央财政专项经费支持建设单位、重庆市“旅游人才发展重点工程”建设单位、重庆市旅游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试点单位、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建设高校。

  学院一直得到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建校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张德江、贺国强等,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国家扶贫办等有关部门的领导、重庆市相关领导,都曾到校视察指导工作。

  学院地处渝东南地区和武陵山片区中心城市黔江,坐落在黔江新城科教园区。校园占地506亩,图书馆、教学楼、办公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田径运动场、篮球场、学生活动中心、民族体育项目训练场等校舍建筑面积20万平米。配置了1000余万元的实训设施设备,兴建了酒店实训楼、3D模拟导游实训室、烹饪操作室、中西餐实训室、酒吧、茶文化室等校内实训场所,并在重庆旅控集团、隆鑫集团、浙江宋城集团、湖南张家界景区等30余家旅游类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

  学院自2010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生近3000人。成立了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旅游规划系、旅游装备系、国际旅游系、旅游艺术系、公共基础部6系1部,开设了导游、景区开发与管理、旅游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酒店管理、城市园林、舞蹈表演、音乐表演、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烹饪工艺与营养等16个专业,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行业需求,呈现出鲜明的旅游特色。旅游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等两个专业获得中央专项补助资金支持建设。根据旅游行业的市场特点,学院探索创新的“淡旺互补”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旅游学界引起反响,得到《重庆日报》、华龙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和转载。

  学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的教职工队伍。拥有教职工159人,其中,博士、硕士126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0人,具有国外留学背景的3人。特聘了中国科学院袁道先院士担任名誉院长,聘任了来自国家旅游局、中央教科所等单位的30余名兼职、客座教授,聘请了重庆旅游各行业的专业人员25人担任兼职教师。美中友好志愿者项目常年派驻2名美籍教师在校从事英语教学。与美国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等高校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目前有10余项市级科研课题受资助立项,开展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等培训2000余人次。

  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决定》和《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决定》,我院将坚持“以旅游为特色、以行业为依托、以文化为基础、以质量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路,弘扬“乘物游心融古铸今”的学院精神,秉承“乐山水化人文”的院训,努力打造西部地区旅游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旅游教育科研的重要平台、旅游信息科学的重要窗口,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以上数据截至2012年9月)

  党委书记:高峰院长:杨如安

  院址:重庆市黔江区舟白街道学府一路一号(正舟大桥旁)

  电话:(023)85086555传真:(023)85086555

  网址:www.cqvit.comEmail:cqvitdzb@163.com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