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是浙江财经大学创办历史长、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二级学院之一。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师来自于国内外著名高校,现有教职员工45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3人;硕士生导师20人,博士生导师1人。专业教师中,28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海外博士3人,专业教师的博士化率达到85%16%具有海外学习背景。1名教师入选中国财政部内部控制咨询专家组,1名教师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工程,2人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另有10余人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及其他省级人才项目。“货币银行学”教学团队为浙江省优秀教学团队。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现有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信用管理四个本科专业,以及金融学学术硕士学位、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和保险学专业硕士学位三个硕士点,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接近2000人。金融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省级优势专业,在浙江省同类专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较大影响力。学院各专业的招生分数线一直位居省内同类专业前列,生源质量优秀。教学质量高,近三年学院本科生获得国际级竞赛奖2项,国家级奖1项,省级奖14项,其他获奖高达44项。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良好评价,不少毕业生荣任各行行长及证劵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上市公司的高管,被誉为“浙江省银行家的摇篮、金融高管的沃土”。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注重学科特色的凝练。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取得显著成效。目前,金融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实验室”获得中央财政专项基金资助。学院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近10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近20项,其他省部级课题30余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家权威性经济管理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论著27部;6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及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与三等奖。在行为金融研究、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研究、资本市场运营研究、商业银行管理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和优势,部分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化教育与对外学术交流活动。近三年有80余位学生出国留学及进行校际交流活动;先后邀请北京大学徐信忠教授、清华大学宋逢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汪昌云教授、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曾康霖教授等来学院讲学,另有多位教师赴美国、英国等高校进行学术访问与学习。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