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五邑大学研究生处

五邑大学研究生处

五邑大学创建于1985年,地处广东省江门市。江门市辖新会、台山、开平、鹤山、恩平五市(区),素称五邑而闻名海内外,学校由此得名。

 

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五邑大学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7年成立研究生处,历经十余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目前,五邑大学研究生处已逐步形成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结构好、科研能力强、年龄梯度合理的研究生导师(教师)队伍。其中,专任教师中40%具有高级职称,80%具有研究生学历;学校还聘请多名外籍教师任教,一批院士、长江学者、知名学者为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近年来,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和优秀教师3人,全国先进工作者1人,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等20人,江门市十大杰出青年4人,江门市优秀教师和优秀工作者26人。

 

五邑大学研究生处目前设有信息与通信系统、化学工程与技术和管理与科学与工程、数学、机械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等6个一级学科,及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工程、交通信工程、控制盒企业管理等5个二级学科共计26个二级硕士点,4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在校生近400人,每年毕业的研究生就业率均达到99%,培养的人才遍布珠江三角洲,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五邑大学研究生处下设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研究生学位与学科建设两个办公室。招生与培养办公室主要负责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学生的学籍与学位管理工作。

 

     五邑大学学习气氛比较好,如果你想在研究生阶段学到点东西,五邑大学研究生处绝对是一个不错的学校,由于地理原因其没有大城市的浮躁,而多了一份沉稳,而且由于其位于中国的侨乡,所以文化气息还是比较浓的,而且由于外来优秀文化与本地文化不断的融合,其创造性也是一流的。

 

五邑大学研究生处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五邑大学研究生处设有专门的机构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和指导,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建立和拓展大学生实习基地。由于五邑大学研究生处注重抓教学质量,注重大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以及地处江门的地域优势,因此五邑大学研究生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优势和竞争力。近几年五邑大学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在92%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