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19996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轻工业学院与北京商学院合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组建而成。

 

    合并组建后的北京工商大学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由单科性大学发展成为以经、管、工为主,经、管、工、理、文、法、史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并确立了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20076月,学校接受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83月,教育部召开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经全体委员投票确定: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工作的评估结果为“优秀”。

 

北京工商大学现设10个学院、1个教学部;拥有2个国家级检测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个北京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3个北京市研究基地、获批3个省部级协同创新中心、3个北京市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1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其中工程硕士专业领域6个)、本科专业48个;拥有北京市重点学科4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5个,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北京市专业群建设与改革试点1个,北京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3个;20038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20次会议审核批准,北京工商大学成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单位,2004年起与中央财经大学联合招收和培养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212月,学校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授予学位学科名称为“食品科学与工程”。

 

北京工商大学以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为目标,以完善就业工作机制为手段,以强化就业指导服务为基点,努力确保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1)领导重视,体系健全,制度完善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形成了学校领导主抓,就业指导中心统筹,各院系负责,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系,成立校﹑院系两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院系党政一把手对院系就业工作负责,建立就业工作责任机制,并且将毕业生就业状况纳入学校工作考核的指标体系。(2)措施得力,服务到位,渠道畅通学校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在重点为经济较发达地区输送专门人才的基础上,积极面向西部、边远地区及基层拓展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服务西部及边远地区、到基层就业,创造有利条件。(3)就业率高,流向合理学校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逐年提高,2006年的就业率已达到95.17%,超出北京地区高校平均就业率近2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