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历史起自于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

 

 历经百年的世纪风雨,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和农业工程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农业与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等学科群。学校共设有14个学院,涉及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医学、哲学等9大学科门类;设有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学校拥有6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6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0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在第三轮一级学科水平评估中,6个一级学科蝉联全国第一,排名第一的学科数量居全国高校第四位;拥有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基地);1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6个部级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

 

中国农业大学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13人,其中教授(含研究员)570人、副教授(含副研究员)806人。研究生导师119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 547人。学校有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7人,“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9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获得者39人,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5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4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6人。聘请了包括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DNA之父”James Watson 和我国杰出的农业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内的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名誉教授和客座教授。

 

“团结、朴实、求是、创新”是中国农业大学百年办学历程中形成的厚重校风,农大毕业生睿智、博学、务实、稳重的特质深受社会各界欢迎。近年来,农大毕业生就业率稳步上升,就业质量显著提高。2012年,本科生就业率达97.02%,深造率达50.03%。研究生就业率达92.91%2009年,中国农业大学被评选为“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学校被评选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被评选为“2011-2012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就业范围涉及全国各省市的党政机关、农林牧渔、建筑建材、石油化工、水利水电、交通运输、信息产业、机械机电、轻工食品等众多行业。学校与中粮集团、隆平高科、中化集团、中牧集团、中建集团、新希望集团、首农集团、一汽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国家电网、辉瑞公司、中信证券、普华永道、杜邦集团、孟山都集团以及各级各类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等全国知名的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密切的人才合作关系,每年约有1500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工作岗位近3万个。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中国农业大学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业基础”和“大学生求职技能”就业指导选修课为基础,以提高毕业生就业技能的系列培训、讲座为补充,以网上职业测评和网络学堂为辅助,以暑期就业实习为阵地,在学校各年级开展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事业观,科学的择业观和合理的就业观。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