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于1964年创立的,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学科、以旅游管理为特色学科,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知名特色大学,是中国外语、翻译、旅游、经贸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基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于198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拥有外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中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韩国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美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管理、饭店管理和国际文化贸易22个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 翻译、工商管理、旅游管理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翻译硕士下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5个语种的笔译和口译方向。目前在校学历研究生1000余名。

 

近年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加大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改革力度,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扩大,实现了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全面落实“首都高校科学技术与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增设选修课,打通方向课”的原则,完成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初步构筑了多元化培养的质量保证体系。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设立研究生科学研究基金项目,鼓励和支持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实施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百万促进计划,通过设立“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推动国内外联合培养、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创设产学研培养基地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开创了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毕业生近三年,我们的一次就业率在95%,应该说总体水平还可以。毕业生的就业呈现几个特点:一是在国内深造和去国外深造大概在20%30%之间。二外的学生在考博上竞争力还是很强的,特别是在我们相关的专业和学科上,毕业生基本上都是考上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比较知名的大学,比如北大、人大、北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出国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和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大学都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到国外去短暂地学习、交流。就业的情况,很多的同学是去国家部委和事业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毕业生面向的主要是一些涉外的国家机关和部委。比如外交部、中联部、商业部、文化部,包括海关总署等,这两年进入到公安、安全、海关系统的考生持续增长。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