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学校简介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创建于1984年,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第一所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由高校和地方政府联合共建的大学,是在改革开放中诞生、并在改革开放中保持较高水平发展
    的高校,是山东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2005年9月,学校占地面积1628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共有32个本科专业,涉及文、经、法、理、工、管6大学科门类,现有新闻传播学院、翻译学院、法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山东大学韩国学院、海洋学院、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九个学院和应用数学系、空间科学与应用物理系两个系;研究生专业29个;全日制在校生1万3千名,其中本科生1万2千多人。
    2002 --- 2004年,我校共承担纵横向科技项目1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180篇,出版学术著作45部,获得地市级以上奖励44项。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坚持全方位开放式发展战略,与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国家的24所高校签定了合作交流协议,特别是与韩国10余所高校交往密切,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增强。2003年以来学校承接中国数学会70周年年会、中澳百名大学校长高等教育论坛、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世界华文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国际及全国性的重要学术会议40余个,接待专家学者3000余人,其中院士50余人次。2002年以来,举办院士、专家学术报告会三百余场。
    在20年的办学实践中,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始终把握三个基本出发点,一是以本科教育为主,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二是充分依靠山东大学雄厚的办学资源和学科、人才、师资队伍的优势,高水平、高起点促进学校快速发展。三是充分依靠威海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发展高等教育的积极主动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以特色带动发展,以应用促进提高,积极探索校地共建这一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之路。
    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确立了“四个基地”的办学定位,即在山东大学整体办学规划的指导下,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山东大学本科教育的基地、山东大学对外学术交流与研究的基地、为地方尤其是为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基地、对东北亚尤其是对韩国教育研究与交流的基地,为山东大学创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20年的发展积淀,学校已具备了向更高水平冲刺的实力。在新的形势下,学校的工作重点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学校的基本工作思路是“加强基础,发展内涵,提高质量,建设特色”。依托山大,立足威海,以韩国为重点,实现全方位开放式办学,已成为全校广大师生的共识。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