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武汉体育学院--学校简介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
    学校总占地面积1400亩,建有各类室内室外运动场馆及教学楼、实验楼,有18个本科专业、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0000余人,研究生1000余人。学校有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学者和知名教练员,其中高级职称300余人,“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岗位3个,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2人,享受国务院、省政府津贴专家26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
    学校现有省部级重点学科10个,省部级研究、培训基地13个。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重要科研课题,获得多项科研成果奖和国家发明专利。
    学校竞技体育特色突出,先后培养和输送了张香花、杨威、程菲、李珊珊等一大批高水平运动员,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中屡创佳绩。国家体育总局特别授予学校“体育事业贡献奖”。
    学校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国外和境外的近60个教育、体育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全国近30个省市体育局和行业体协进行了广泛的合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