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
现在国家越来越注重资源环境与经济的和谐发展了,就专业来讲还是比较有前景的,而且属于经济学,比较好找工作。
专业的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专业特长,具有较强的从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实践工作能力的复合型高层次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在环境资源管理及相关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能在各级政府部门、环境资源管理部门、农林牧渔各业和各类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以及相关科研机构等部门工作
修学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环境生态与自然资源概论,环境资源经济学,环境资源法学,环境资源管理,产业生态学等。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哪些学校有?
北京大学、山东财政学院、安徽理工大学、贵州财经学院、浙江海洋学院东海科学技术学院,
目前全国只有这几所院校有。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这个专业考研可以报哪些?
如果你学的是偏经济理论的,那考研比较好,至于专业,如果你喜欢本专业,人大和北师大的都很好。如果你想换专业,只要是经济类的都可以,包括产业经济学甚至金融。研究生一般2年和其他的一样。
如果你学的是偏实践的 ,当然先就业了。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专业好不好
  环境资源是指影响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各种天然的和经过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的总体 。包括:大气、水、海洋、土地、矿藏、森林、草原、野生生物、自然遗迹、人文遗迹、自然保护区、城市和乡村 。 环境作为一种资源,它包含有两层涵义:一是指环境的单个要素(如土地、水、空气、动植物、矿产等)以及它们的组合方式(环境状态),可称其为自然资源属性。二是指与环境污染相对应的环境纳污能力,即环境自净能力,可称其为环境资源属性。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与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资源密切相关。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环境污染和生态资源破坏的程度也日趋严重,为了研究和解决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例如环境污染、资源短缺、健康恶化、贫困、信用缺失等,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应运而生。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属于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设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经济学相关课程外,还设有环境生态与自然资源概论、环境资源经济学、环境资源法学、环境资源管理等课程。作为一门经济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交叉的新型学科,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主要是用经济学的工具来分析环境、资源问题。该专业学生兼有经济学、管理学和环境与资源技术科学的交叉优势,能够运用经济学的方法进行环境资源管理,熟悉并掌握国家环境资源的相关政策和法规,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和网络资源。

论坛首页|经济学专业介绍|管理学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保险精算专业|经济学原理

本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联系QQ:2881989700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66864 13661292478 (刘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

手机版|人大经济论坛|三人行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招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