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论文有着非常多的要求,一篇好的经济学论文是非常难得的。很多经济学专业的学生绞尽脑汁写好一篇文章,但绝大数论文都是泛泛而谈,无关痛痒,没有一点实际意义。经济学论文的切入点要小,在研究过程中分析最好能够透彻,从基本原理的描述到现实各方面因素的分析,最后最好有自己的精到的见解,最后都能一语中的,让人点头称赞。
经济学论文选题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经济学论文也一样。经济学论文的开头就是论文的选题,一个好的选题对于一篇论文来说就成功了一半。那么经济学论文选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经济学论文选题应注意前沿性。
    2.经济学论文选题要切实结合实际问题。要根据自己研究的内容选择合适的理论和方法,比如说研究国内和国外的经济,其所运用的理论和模型都是不一样的,毕竟各个国家国情不尽相同。只有结合研究对象的特殊状况才能找出研究经济问题的有关变量,从而进行问题的进一步分析。
    3.经济学论文的选题要有一定的创新空间。现在经济学论文满天飞,很多问题被挖了又挖,已经没有新的研究空间了。这时候如果能找到一个非常新颖的论文选题,想必也是会非常吸引人眼球的。比如做有关金融学的论文,可以将经济学的定量分析与金融学前沿相交叉进行问题的研究。各种经济理论、经济分析方法与经济问题相交叉也为形成广阔的创新空间提供了可能。
经济学论文选题参考
    例题1:我国经济适用房价格分析
    例题2:长三角地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例题3:利率市场化背景下的个人理财技巧
    例题4:加强我国社会保障基金进入资本市场的监管
    例题5:借鉴国际经验 完善地方税制
    例题6:中国企业跨国并购热中的风险因素及其规避措施
    例题7:中小企业的企业家风险厌恶、财富集中度与融资结构研究
    例题8:金融制度缺陷:我国农村金融效率低下的根源
    例题9: 中国外债的最佳币种结构与期限结构
    例题10:影响中国企业国际市场进入模式选择的因素分析
经济学论文格式
    1、论文题目:(下附署名)要求准确、简练、醒目、新颖。
    2、论文目录 :目录是论文中主要段落的简表。(短篇论文不必列目录)
    3、论文内容提要: 是文章主要内容的摘录,要求短、精、完整。字数少可几十字,多不超过三百字为宜。
    4、论文关键词:关键词是从论文的题名、提要和正文中选取出来的,是对表述论文的中心内容有实质意义的词汇。关键词是用作计算机系统标引论文内容特征的词语,便于信息系统汇集,以供读者检索。每篇论文一般选取3-8个词汇作为关键词,另起一行,排在“提要”的左下方。
    5、论文正文:
    (1)引言:引言又称前言、序言和导言,用在论文的开头。引言一般要概括地写出作者意图,说明选题的目的和意义, 并指出论文写作的范围。引言要短小精悍、紧扣主题。
(2)正文:正文是论文的主体,正文应包括论点、论据、论证过程和结论。主体部分包括以下内容:
a.提出问题-论点;
b.分析问题-论据和论证;
c.解决问题-论证方法与步骤;
d.结论。
6、论文参考文献
    一篇经济学论文的参考文献是将论文在研究和写作中可参考或引证的主要文献资料,列于论文的末尾。参考文献应另起一页,标注方式按《GB7714-87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进行。
    中文:标题--作者--出版物信息(版地、版者、版期)
    英文:作者--标题--出版物信息
    经济学论文写好绝非易事,大家在写经济学论文的时候可以采纳上面的一点小小的建议,然后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写出一篇优秀的经济学论文。

论坛首页|经济学专业介绍|管理学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保险精算专业|经济学原理

本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联系QQ:2881989700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66864 13661292478 (刘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

手机版|人大经济论坛|三人行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招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