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经济学考研院校推荐_就业前景

    世界经济学专业是经济学下属的二级学科专业之一,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从事世界经济的研究,在这个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在考研的时候选择世界经济学专业。为了帮大家更好确定自己的考研目标,我帮大家推荐几所世界经济学考研院校。
世界经济学考研院校推荐
上海财经大学
    教育特色: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创新平台建设已跻身国家高水平大学项目行列,注重对学生全面的文化素质、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 开放的国际视野、持续的自我更新学习能力等多方面素质的培养,志在培养高层次的经济管理创新人才。
厦门大学
    教育特色:经济是厦门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有许多学术突出的老专家学者。同时,近年来又有一批有海外留学经历、导师均为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年轻名师加入,使得经济类研究生培养形成“传统+现代”相和谐的互补学习平台。
复旦大学
    教育特色:复旦大学的经济类学科在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同时还结合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大胆吸收国内外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注重经济类学科间的交叉和结合,开创了独具特色的学科道路。其“1+1”交换交流互补研究班就体现了精髓所在。
浙江大学
    教育特色:浙江大学地处长江三角洲的特殊经济地理位置,经济学呈现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汇聚了多家经济学观点。同时,积极汇聚政府、行业、产业等方面的资源,开创了“企业实践+科研”双向互动培养模式的先河。
南开大学
    教育特色:南开大学经济类学科教育把“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作为育人的基本环节,强调国际化背景下经济类学科建设的本土化,走企学合作之路,以创新推动学科的发展。在经济类学科人才的培养中形成了“中国+世界”的独特视角,实行聘用国外著名学者客串带班制度,使得全球化在学科内部得以实现。
四川大学
    特色学科: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 教育特色: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在经济类学科的建设中探索建立了“以学院为管理重心,以教师为办学主体,以学生为育人中心”的管理运行新机制,进一步提出了造就“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世界经济学就业前景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与世界经济的结合程度不断加深,这为世界经济学类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此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实践的深入发展,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私营经济的蓬勃生长,为世界经济学毕业生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市场,增加了他们的择业机会。

论坛首页|经济学专业介绍|管理学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保险精算专业|经济学原理

本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联系QQ:2881989700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66864 13661292478 (刘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

手机版|人大经济论坛|三人行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招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