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金融模式

   互联网金融模式
  互联网金融正是当前金融业非常流行的,很多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也顺应着潮流不断地成立。互联网金融是指通过移动通信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实现支付、资金融通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新的金融模式,既不同于传统商业银行间接融资,也不同于以往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融资模式。互联网金融包括三种基本的企业组织形式:网络小贷公司、金融中介公司和第三方支付公司。当前商业银行普遍推广的电子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也属于此类范畴。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业与互联网理念相结合的新兴领域。互联网"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精神往传统金融业态渗透,对人类金融模式产生根本影响。
互联网金融模式
  对于这样一个新兴事物的出现,大家经常会谈论互联网金融,却很少有学者将其做一个系统的分类。为了对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做一个清晰的界定,研究人员通过持续对互联网金融领域企业进行调研走访,深度解析互联网金融相关资讯,并对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现象进行认真研究,最终系统整理出了几大互联网金融模式:
  1、第三方支付
  2、P2P网络贷款平台
  3、大数据金融
  4、众筹
  5、信息化金融机构
  6、互联网金融门户
互联网金融平台
  互联网金融在不同领域其对应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会不同,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在提供给广大投资者便利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而要降低这种风险带来的损失,投资者首先要意识到这些风险的存在,并提前做好风险防控措施,投资者在构建家庭投资理财方案时搭配一份理财保险就是防控风险措施的一种。
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种类:
    网络金融服务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众筹融资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P2P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第三方支付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前景非常难于预测,像余额宝,大家在一直看好它的时候它的收益率一跌再跌。互联网金融目前存在法律监管的空白,如何实现自我约束和自我控制风险,都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在互联网这股强大信息洪流中,无论是传统商业银行,还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甚至是政府部门,无不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如何顺应时代消费潮流,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将是摆在学者面前的重要课题。

论坛首页|经济学专业介绍|管理学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保险精算专业|经济学原理

本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联系QQ:2881989700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66864 13661292478 (刘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

手机版|人大经济论坛|三人行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招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