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rbertgen
16875 3

[其他] 请教:投行各部门业务上有哪些区别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4
最后登录
2008-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多谢,达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行 业务

沙发
chenchaobo 发表于 2012-5-15 23:03: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你是哪个部门!

使用道具

藤椅
dijianhui 发表于 2012-10-4 16:33: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懂

使用道具

板凳
见路不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6-25 14:58: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投资银行部(Investment Banking Division)  
  直接和发行股票、债券的公司打交道,负责IPO或债券发行的大部分前期工作。有的投行把固定收益部放在投资银行部之外,投资银行部只负责发行股票;但是,大部分投行还是把股票和固定收益合并为投资银行部,只是在投资银行部下面设置Equity Team, Fixed-income Team, Money Market Team等。  
  2.资本市场部(Capital Market Division)  
  在投资银行部完成前期准备之后,由资本市场部负责调查买方客户(主要是机构投资者)的需求,确定究竟应该发行多少股票或债券,并确定大致的价格区间。有的投行把销售与交易也放在资本市场部之内;在一般的投行里,资本市场部是夹在投资银行部和销售交易部两块面包之间的一层奶酪?发展前途相对较小。  
  3.销售交易部(Sales and Trading Division)  
  在投资银行部和资本市场部完成一切准备工作之后,销售与交易部负责直接与买方客户打交道,顺利圆满地完成股票或债券的销售任务。当股票或债券上市之后,销售与交易部还要负责稳定股价,协商决定是否增发,等等。  
  4.兼并收购部(Merge and Acquisition Division)  
  负责对其他公司的兼并与收购业务进行咨询,包括兼并战略,选择兼并对象,确定兼并方式,为兼并收购进行融资,以及帮助被收购对象进行反收购,等等。有的投行把兼并收购部放在投资?行部之中。兼并收购部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投行部门。  
  5.研究部(Research Division)  
  负责为其他部门乃至其他公司提供研究服务,包括股票研究,固定收益研究,兼并收购研究以及宏观经济研究,等等。研究部是投行其他部门立足的基础,如果没有研究人员提供的大量资料,IPO和兼并收购都不可能发生。  
  6.资产管理部(Asset Management Division)  
  为客户管理资产,主要是管理基金或独立账户,类似于传统的基金公司的工作。20世纪90年代,大部分投行都没有资产管理部,但现在投行业务和基金业务日益融合,有的基金也开始做投行业务;总之,资产管理部是大部分投行目前集中精力发展的部门。  
  7.大宗经纪部(Prime Brokerage Division)  
  为机构投资者,尤其是共同基金或对冲基金提供经纪服务,主要涉及金额很大的买卖,与零售经纪有本质的区别。有的投行把大宗经纪部和销售与交易部放在一起,因为两者的工作性质有很大的相似之处。
  8.私人股权部(Private Equity Group)     利用自有资金或筹集资金进行私人股权投资,即投资于非上市公司,或者对已经上市的公司进行买断,使之变为非上市公司。私人股权业务是近年来投行业务的另一个主要增长点。     
9.自营投资部(Principal Investment Group)     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短期交易或长期投资。投行进行自营投资是很受争议的话题,因为这样很难顾全客户的利益。有的投行把自营投资,私人股权乃至资产管理等业务混合在一起,导致了更大的利益冲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