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好高误远
2965 8

(转贴)剩余价值理论不能解释资本主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3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65 点
信用等级
59 点
经验
10083 点
帖子
5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4
最后登录
2016-2-2

好高误远 发表于 2011-3-30 10:02: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剩余价值理论不能解释资本主义
 
 
柳鲲鹏
2011-3-27
 
关键字:剩余价值理论 资本主义 马克思主义 侵略掠夺
简介:雇人并剥削其剩余价值,在人类社会中存在很久了,但是并没有产生资本主义。所以,马克思主义企图用剩余价值理论解释资本主义,完全说不通的。更不用说对于金融、侵略的现象了。实际上近代资本主义的产生,是因为欧洲从侵略掠夺美洲开始,大量战争国债,由银行家们控制了政权,导致现代国家体制,即资本主义的诞生。
 
 
  一种事物或现象突然大规模出现,一定是由某种社会剧变导致。如果企图用存在很久的东西来解释,也许能蒙住人,但是经不住推敲。比如1980年代熊猫灭绝,特色当局的说法是竹子大面积开花导致的,这听起来有理吧?如果熊猫会说话就拍着桌子大骂:老子在地球上生活了几百万年,竹子三十年一开花的事情经历了无数次,怎么这次就要灭绝了?况且山下开花,山上不开花,山前开花,山后不开花,这种竹子开花,那种竹子不开花,怎么会没有竹子吃?所以这个说法完全是谎言。真正原因是什么呢?特色当局上台之后,疯狂砍伐森林的社会现象。
  
  马克思主义发明了剩余价值理论,说资本家通过雇佣工人剥削其劳动而发财。这听起来有道理,听起来很顺理。但是这并不能解释资本主义的出现,也不能解释资本主义的现状。理由如下:
  雇人并剥削其剩余价值,在人类社会中存在很久了,几千年总有了吧。但是为什么这几千年就没有出现资本家呢?没有出现资本主义呢?直到近代才出现资本主义?
  很多的大资本家,并没有雇佣工人,也就是不搞实业。尽管如此,他们比那些实业资本家更有权力,更有钱。这也是剩余价值解释不了的。比如今天的资本主义国际社会(已经全球化了),在各国雇佣廉价劳动力搞工业,影响力是有限的。真正有钱的,是哪些人呢?金融、股市、期货、基金会、军火、医药化工,据说这些东西有高智力、高知识产权、高附加值等特征。
  由此可见,马克思主义的剩余价值理论,确实是无法解释资本主义现象的,不能解释过去的,不能解释现在的。必须寻找新的解释。吾早就断定,资本主义、西方文化的暴发,是靠着侵略屠杀成功的。看了《五百年来谁著史》,得到了验证。
  
  好,现在就要看看,资本主义成长起来的社会背景是什么?换个问法,近代欧洲影响最大的事件是什么?当然是所谓的地理大发现,即发现了美洲。发现了美洲之后呢?把印第安人杀光,占领了他们的土地,掠夺了他们的财富。然后呢?开发其资源,特别是白银。于是,欧洲暴富起来。
  暴富起来的欧洲,是不是就有资本主义了呢?也不是,以前暴富的情形也有,也没有出现资本家。那资本家怎样出现的?
  所谓资本主义,就是以资为本。以资为本,就是一切资本说了算,这不仅包括经济,同样还包括政治、军事、文化、生活等所有方面。这就是说,当用钱控制了政权之后,钱才可能称为资本,才会出现资本家,才会出现资本主义。
  那么资本怎样控制政权?当**不得不频繁长期的向资本家借钱(这表示无法还清债务),资本就控制了政权。
  **如何负上大量且无法还清的债?只有一条途径,战争。
  战争为了什么?侵略掠夺,包含屠杀。这也是发财的最快途径。投资的战争胜了不必说,失败了,也有办法获得各种特权补偿。当然这之间大资本家们也会吃小资本家。
  然后,产生了资本,产生了资本家,产生了资本主义。
  上述推理过程成立的话,那必须有一个现象:近代欧洲充满了战争,大量战争国债,银行家迅速成长并控制政权,到处侵略掠夺。历史是这样的吗?是这样。资本主义是从英国诞生的,而近代欧洲和英国独有的一种现象,那就是穷兵黩武和军商一体的国家体制(文化?历史?)。因为英国在战争中的胜利,使得欧洲各国和日本的仿效。1816年,英国战争国债高达7.92亿英镑,为其国民收入的2.5倍强。没有破产是因为资本家们的投资(著名的罗斯切尔德家族就是这样兴起的)。战争(和战争技术)促进了欧洲现代国家体制的形成和转化。这个所谓的现代国家体制,就是资本主义。因此康德指出,英国之所以长期以来一直能够穷兵黩武,就是由于其发明的战争国债制度。此制度一日不除,人类永无宁日。现在这种制度由霉国继承,甚至玩火自焚,竟然推广转基因!
  而西班牙、法国没有率先诞生资本主义,就是因为他们有小富即安的思想,没有继续侵略掠夺。
  
  那么怎么看待二战之后的情形?掠夺不变,侵略依旧,战争换了形式,即以经济侵略掠夺加内奸政权,建立了新式殖民地。
  当然,这也不是完全否定了马克思主义,也不是完全否定了马克思,而是说,马克思主义没有看到更本质的总是,系统本身存在某些方面的不足。剩余价值理论用于解释剥削,那仍然是正确的。
  马克思主义对于资本主义的看法,不对,列宁也不对。因为资本主义就是帝国主义,就是侵略掠夺,从诞生的时候,就是金融垄断加军事侵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剩余价值理论 资本主义 剩余价值 价值理论 马克思主义 解释 理论 资本主义 剩余价值

lixinxian 发表于 2011-3-30 10:09: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也同意,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精忠岳飞 发表于 2011-3-31 11:49: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高误远 发表于 2011-3-30 10:02
然后呢?开发其资源,特别是白银。于是,欧洲暴富起来。
  
没有中国明朝和印度这样的人口,欧洲人再多的白银还不是和废品一样。大量向明朝输入白银,也是明朝崩溃的经济原因之一。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使用道具

王书记 发表于 2011-3-31 12:28: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家很早就存在了,只不过并不占据统治地位,资本雇佣关系只是仅几百年才占据统治地位于是才能称之为资本主义,另外剩余价值是一种客观的东西,并没有说剩余价值产生了资本主义啊。你可不要乱发明马克思没有的观点,然后进行批判。

你所说的许多很有钱的资本家并不雇佣劳动,这个是大错特错的。那些股市金融的资本家他们依然雇佣了很多人,只不过他们控制股权而然他们请来的经理人去管理大量的工人,股市其实就是建立在实业的基础之上的。股市不过是实业中的股权买卖市场而已。
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使用道具

精忠岳飞 发表于 2011-3-31 12:32: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写这篇文章的人完全忽视了,在资本主义之前,人们并不会把自身或者他们所支配的劳动都拿出来交换,当外部生产的消耗高于自身或者他控制的体系生产的消耗,那么交换就会停止。
而资本主义确通过货币税,逼迫人们进入到这种必须交换的商品货币化关系之中。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使用道具

烟雨红尘 发表于 2011-3-31 13:32: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氏理论的剩余价值论本身就是错误的,剩余价值这个名词的提出有一定意义,但是马克思并没有站在正确的角度分析,因此导致这个理论的错误。
    就现在而言,剩余价值是否真的存在都无法证明,也当然解释不了资本主义。

使用道具

精忠岳飞 发表于 2011-3-31 14:19: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烟雨红尘 发表于 2011-3-31 13:32
马氏理论的剩余价值论本身就是错误的,剩余价值这个名词的提出有一定意义,但是马克思并没有站在正确的角度分析,因此导致这个理论的错误。
    就现在而言,剩余价值是否真的存在都无法证明,也当然解释不了资本主义。
不存在资本吞噬更多人的劳动来扩大再生产?不存在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的劳动力被商品货币化??按逻辑,随着科技的进步货币应该消失或者被遏制才对。
并且扩大再生产不是针对具体的实物,而是再生产出资本。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使用道具

yuanjie84 发表于 2011-3-31 15:20: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剩余价值理论适用范围或许只在欧美等资本主义国家,而在社会主义中国是没有这种说法的。
xibeilang is your temper

使用道具

土土豆偶 发表于 2014-2-24 19:46: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这样的  剩余价值理论确实总结的太片面  考虑因素太少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 20 + 20 + 1 + 1 + 1 欢迎新会员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