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桃花岛主
24527 198

[其他] 海归为啥没本事去欧美一流大学竞争教职? [推广有奖]

shihuilu 发表于 2011-7-22 23:09: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

使用道具

作为群体没有优秀拙劣之分,个人来说都有高人、低手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使用道具

xuyuan661 发表于 2011-8-5 21:08: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两个群体之间不好比较,个体差异很大。

使用道具

何凌云 发表于 2011-8-5 21:18: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是土鳖,说实话,我碰到的大多数海归的确比较牛。

另外,国内的很多所谓权威期刊水平也的确和国际的牛刊相差甚远。

别的地方不知道,现在清华的很多海归AP的水平和publication我感觉是可以和国际顶尖高校的很多AP的相比的。

当然,国内的土鳖博士水平高的也大有人在。一般的海归可能还真的远比不上他们。

我们不要走极端,不要犯田忌赛马的错误。拿一般水平的海归比最牛的国内土博士,是不公平的。反之亦然。
Variations upon one theme

使用道具

我觉得不管是国外的博士,硕士,还是国内的博士硕士,过去的任何成功,只能代表过去,只要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靠的是实力,有实力才有底气,做些意义不是很大的争辩,还是少一点为好吧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学术道德监督 版,详细出处参考: 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 ... amp;from^^uid=2268115
投入天翼决图u币上的人都

使用道具

bbfflavender 发表于 2011-8-11 11:08: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还真希望有人谈谈比较好发的外文期刊

使用道具

本来就是看看楼主笑话的。但你所谓的”富二代“,”官二代“黑到我等屌丝穷二代了,必须回复你。
首先如果你真的优秀,家里没钱你可以自己去赚,考GT+申请1所学校(你优秀你稳进)只要3000RMB不到,每周末出去打工或者自己开网店,随意赚。然后你拿到全奖,路费你先借(或自己赚,你优秀嘛),来了后拿到工资,随便就还得起了。才1W不到。你可以闭嘴了。PHD几乎没人会自费。MASTER回国不可能找到好学校的教职。

接下来一一回你这4个问题:

1、请诸位不要转移话题。首先我说的问题是,如何评价国内青年土鳖与海归的“优秀”?如何比较这两类人的成就?你们回答问题了吗?
   这个要看各方面,不是会搞学术就证明你优秀了。书呆子也会搞学术。当然学术是一种评价标准。比如其他方面的才艺,能力,以及思想境界。PHD不一定比民工优秀。

2、你们承认还是不承认,绝大多数海归其实是在海外找不到饭碗才回国的?为什么您们这些海归没有本事跟自己的欧美同行竞争呢?——请回答这个问题!
   不承认。你说的绝大多数是想找好工作,年薪6~70W RMB的,找不到,不愿意去小公司混的。这特指想去工业界的PHD和所有MASTER。 欧美同行相反,除了身份和英语有优势,其他没任何优势。要竞争不是问题,但很多愿意回国的是因为国外的生活无聊,亲情也没。你自己出来生活一段时间再发表你的言论也不迟,否则我会认为你是嫉妒心在作怪。

3、我发这个帖子的初衷,是看不惯一个网民,他认为在海归面前,本土所谓优秀的土鳖根本就不优秀。你听出来了事情的起因吗?
     一个网民不代表海归。你先问他是不是海归再说。优秀的人素质也高,是不会那么肤浅的以海不海归来下结论。你发这个贴跟那个网民有什么区别?

4、别跟我扯什么英文文章的去向,这个我不必你陌生。你们的哪篇文章不是试图捕捉你们欧美教授的吸引力?真以为自己喝了点洋墨水就懂中国国情了?当然,俺可没本事取论证“科学发展观是实现和谐社会的充分必要条件”,哈哈。
    如果真要比英文文章,得看老板,国内大部分教授是国际不知名的,国外也看关系。国外同行审稿也会先试着查一查这个匿名的PAPER可能是谁写的,如果是熟人写的,一般都不会拒你。懂?

使用道具

remlus 发表于 2013-4-8 04:17: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LZ的观点是,如果海归发了top5,他就闭嘴了。其实能让他闭嘴的海归现在也不少了,而且我知道有新的也快要被接受了,所以LZ会发现张嘴变得越来越困难了。

使用道具

ustb_wenxin 发表于 2016-5-25 10:11: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i,您好,我是北科大14级硕士温鑫,有点事情想向您请教一下,方便的话请您加一下我的微信,15611008900,JW_OL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