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dhydh2007
4643 0

警惕丛林法则在中国蔓延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博士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690 个
通用积分
6.4678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1171 点
帖子
2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5
最后登录
2016-1-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丛林法则”是英国理性主义传统的奠基人托马斯·霍布斯(Thomas Hobbes,1588—1679)于1651年在他的名著《利维坦》一书中提出来的,它是物竞天择、优胜劣汰、弱肉强食的自然规律。在“丛林法则”下,人们之间不存在道德、怜悯和互助,有的只是残暴无情和赤裸裸的利益关系。很显然,“丛林法则”的社会是赢者通吃的社会,是强者的天堂,弱者的地狱。对于弱者来说它是一个悲惨的世界,在那里他们没有人权和自由,等待他们的是强者的奴役和欺凌。在丛林法则的社会里没有和谐可言,因此,我们应该摒弃丛林法则的社会。
        但很不幸的是,目前丛林法则有在中国蔓延之势:先是21岁的西安音乐学院的大三学生药家鑫驾车撞人后又将伤者刺了八刀致其死亡;再有驾车在大学校园内狂奔致一死一伤并公开叫嚣“我爸是李刚”的权贵后代和贵州毕节阿市中学26岁的初中英语女老师被当地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王忠贵**后,当地派出所教导员钟显聪的所谓“戴套不算**论”,再到最近的李双江之子行凶并威吓旁观者“谁敢打110”.......。这一些列的事件绝非巧合,而是说明了大自然界的“丛林法则”有在中国蔓延之势。
        敢于公开喊出“我爸是李刚”的人无非是要向人们说明权势对于普通公众的威严,而自己的老子恰恰是这一威严的代表者,于是“丛林法则”在这里就自然而然的开始发挥其作用。而在药家鑫凶残杀人这一清楚的如同一杯白开水的案件中,竟然有所谓的专家跳出来大谈什么“弹钢琴杀人法”,颇有一种浪漫主义杀人的味道,难怪中国的一些专家越来越遭到公众的鄙夷,被戏称为“砖家”,其实隐藏在“弹钢琴杀人法”逻辑背后的恐怕是“丛林法则”在作怪吧,试想一想,如果药家鑫是一穷人的孩子,因赶马车而撞人并杀人的话,那么那位“可敬”的法学专家还会冒出“钢琴杀人法”的怪论吗?(毕竟穷人的孩子是玩不起钢琴这种高雅艺术的)那位曾经因一曲“红星照我去战斗”而被国人所熟知的大歌唱家李双江之子难道就是这样把“老爸的教导记心间”的吗?莫非李双江在家里对其公子教育的是“红星照儿去战斗”?要不一个年仅十五岁的孩子何以会如此勇猛善战泥?十五岁,无驾照,谁敢打110,仿真微型冲锋枪,违章36次,假车牌.......,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们无法不怀疑隐藏在这起事件背后的“丛林法则”。要不那么多的电子眼,那么多的执法人员,为何都违章36次了,仍然还没有受到“处理”呢,这难道不是“丛林法则”在起作用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相信了。
        一个和谐都社会,应该是一个弱者和强者和平相处的社会,而绝不能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起作用的社会,更不能是一个赢者通吃的社会。强者在享有自己的自由和权利的同时,应该给弱者留出哪怕是一点点的狭小空间,让弱者有一个转身的空间,有一个生存的立足之地。否则,如果真的把弱者逼到无处走投无路的地步的时候,难道强者就真的能够逍遥快活了吗?要知道中国有一句俗语叫“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因此,为了中国和谐社会的构建,也为了强者自己的利益,到了我们的ZF该出面有所作为的时候了。为了社会的和谐和稳定,我们要坚决制止“丛林法则”在中国蔓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丛林法则 Thomas 李双江之子 我爸是李刚 弱肉强食 理性主义 托马斯 霍布斯 中国 英国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