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tianran59
1008 1

转载:证券公司净资本四年增四倍人才成证券业竞争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0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18
最后登录
2012-3-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自从 2007 年辉煌之后,中国股市似乎一直在跌宕起伏中前进。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证券公司的业绩则取得了爆发式的增长,公开数据显示,截至 2010 年底, 106 家证券公司总资产 1.97 万亿元,净资本 4320 亿元,分别是 2006 年的 3.36 倍和5.42 倍。证券公司净资本四年竟增四倍多的良好发展势头,其根本原因是人才推动了证券公司业绩的飞速增长和整个证券业的高速发展。

证券业是“人力资源密集型”行业,对人才需求很大,对人才要求很高。一个合格的证券业人才,不但要具备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还要善于运用和整合金融工具,来为证券交易双方提供满意而专业的服务。这就要求证券业人才要具备善于与人沟通的能力、专业的证券知识和技能、良好的道德操守和职业素养,既了解投资理论和法律法规,又能熟悉掌握证券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动态,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证券业人才。

可以说,合格的证券业人才,不仅是证券公司服务输出的主体,也是推动证券业良好发展的原动力。因此,证券业只有源源不断地为自身培养和储备大量人才,才能不断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实现证券公司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并保证证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我国的证券业具有严格的“持证上岗”规定和要求。根据监管部门颁布的《证券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暂行规定》,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在取得从业资格的基础上取得执业证书,才能从事相应的证券活动。而且中国证券业协会也要求各类机构专业岗位人员必须由会员单位统一申请执业注册,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同时严格规范资格年检工作,加强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力度,推动了证券业人才的良性发展。

这就是说,对于想要进入证券业发展的人才,首先要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才能“入行”。据悉, 2011 年度第四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已于 10 月 10 日开始报名,考生可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 http://www.sac.net.cn)查询报名信息并进行网上报名。本次考试也是 2011 年最后一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日期截止到 10 月 26 日,对于准备参加考试考生,可尽早准备,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来实现自我金融职业发展之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证券公司 证券业 竞争力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人才 证券交易 中国股市 投资理论 证券行业

沙发
lonelypop 发表于 2011-10-19 15:3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凡是还是尽早准备好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