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森林博学者
1871 1

企业危机管理:危机管理人才应该具有的素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0.302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9 点
帖子
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31
最后登录
2012-9-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企业危机,是十分平常的事情。这些危机比较常见的有遭到投诉服务质量不好、媒体曝光产品瑕疵、企业与员工之间出现纠纷、企业高管和员工跳槽以及重大意外事故发生等。

这些危机就如同感冒病毒一样,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同时如果不处理好这些危机,甚至给企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所以我们需要妥善解决突然发生的企业危机,做好企业危机管理,这样才能让企业转危为安。

那么企业危机危机的管理是什么呢?企业危机管理专家——北京思鹏瑞咨询资深顾问给出来的答案是:人力资源。人力资源是危机管理的关键。

作为企业,只有少数的企业本身招聘了专门企业危机管理人员,而更多的企业危机管理人员都是由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或者外聘顾问兼职,但并非每个处在相应职位上的人,都能入选危机管理小组;即使入选了小组,也未必每个人都能表现优异。什么样的人才能算是合格的危机管理人才?北京思鹏瑞咨询服务专家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危机管理人才,必须具备以下素质:

1.口齿清晰,口才良好,善于沟通和倾听。这就是的危机管理人才能够在应对外界媒体采访的时候能够做到很好的随机应变能力。

2.能够灵活应对各种复杂的情况并且敢于迎接挑战。

3.精力充沛,能进行长时间的工作。在企业出现危机的时候,必然去需要企业危机管理人员长时间的工作。

4.在公司中拥有权威,这样才能保证危机管理工作的正常有序的进行。

5.在外界压力下,能够保持冷静。

6.富有同情心,能够通过适当的眼神、声音或身体语言同他人接触。

7.最后是作为企业危机管理人才最为重要的素质,那就是,具有强烈的危机意识,能够敏锐地洞察危机的发展。

企业危机管理人才,他不仅需要具有以上的7点素质,他还需要能够正确的认识危机、了解企业危机的演变周期、企业危机发生的原因、危机应对程序的建立、危机防范体系的建立、危机沟通技巧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危机管理 管理人 管理人员 人力资源 高层管理 企业 危机管理 感冒病毒 事故发生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saplow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lxblxb1985 发表于 2013-5-21 21:52: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貌似不止这么多吧。主要还是人要灵活。了解行业,了解危机本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