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hansonglin
1700 2

求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7 点
帖子
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最后登录
2019-6-8

shansonglin 发表于 2007-5-21 08:58: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是学习投资学的研究生,我本科是学习统计学的,我以前学过SPSS,SAS,C C++

现在我想再进一步学习一门语言,请问哪一个在金融里面应用多些,哪个更好些?

有的人建议让我学习MATLAB,我现在很犹豫,不知道学习那个,我自己倾向于学习SAS,

希望过来人给点意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ATLAB atlab matla SPSS 统计学 求助

sonicking 发表于 2007-6-21 11:1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AS is good if you run standard analyses, such as regression, ANOVA, and so many more.

But if you are going to develop your own models with customized likelihood functions, you need to use MATLAB, or R.

I know both SAS and MATLAB.

Good luck!

使用道具

bakoll 发表于 2015-6-1 21:31: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AS 软件简介 SAS系统全称为Statistics Analysis System,SAS系统被誉为国际上的标准软件系统。 SAS系统是一个组合软件系统,它由多个功能模块组合而成,其基本部分是BASE SAS模块。BASE SAS模块是SAS系统的核心,承担着主要的数据管理任务,并管理用户使用环境,进行用户语言的处理,调用其他SAS模块和产品。也就是说,SAS系统的运行,首先必须启动BASE SAS模块,它除了本身所具有数据管理、程序设计及描述统计计算功能以外,还是SAS系统的中央调度室。它除可单独存在外,也可与其他产品或模块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系统。各模块的安装及更新都可通过其安装程序非常方便地进行。SAS系统具有灵活的功能扩展接口和强大的功能模块,在BASE SAS的基础上,还可以增加如下不同的模块而增加不同的功能:SAS/STAT(统计分析模块)、SAS/GRAPH(绘图模块)、SAS/QC(质量控制模块)、SAS/ETS(经济计量学和时间序列分析模块)、SAS/OR(运筹学模块)、SAS/IML(交互式矩阵程序设计语言模块)、SAS/FSP(快速数据处理的交互式菜单系统模块)、SAS/AF(交互式全屏幕软件应用系统模块)等等。SAS有一个智能型绘图系统,不仅能绘各种统计图,还能绘出地图。SAS提供多个统计过程,每个过程均含有极丰富的任选项。用户还可以通过对数据集的一连串加工,实现更为复杂的统计分析。此外,SAS还提供了各类概率分析函数、分位数函数、样本统计函数和随机数生成函数,使用户能方便地实现特殊统计要求。

Matlab 软件简介美国Mathwork公司于1967年推出了矩阵实验室“Matrix Laboratory”(缩写为Matlab)这就是matlab最早的雏形,Matlab是一种解释性执行语言,具有强大的计算、仿真、绘图等功能。由于它使用简单,扩充方便,尤其是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不同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不停的在自己的科研过程中扩充matlab的功能,使其成为了巨大的知识宝库。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哪怕是你知真正理解了一个工具箱,那么就是理解了一门非常重要的科学知识。科研工作者通常可以通过matlab来学习某个领域的科学知识,这就是matlab真正在全世界推广开来的原因。目前的matlab版本已经可以方便的设计漂亮的界面,它可以象vb等语言一样设计漂亮的用户接口,同时因为有最丰富的函数库(工具箱)所以计算的功能实现也很简单,进一步受到了科研工作者的欢迎。另外,,matlab和其他高级语言也具有良好的接口,可以方便的实现与其他语言的混合编程,进一步拓宽了matlab的应用潜力。可以说,matlab已经也很有必要成为大学生的必修课之一,掌握这门工具对学习各门学科有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 matlab还有非常完善的使用手册,不仅包括使用方法,还有涉及的科学知识,非常简单易读。

SPSS 软件简介SPSS是软件英文名称的首字母缩写,原意为Statistical Package for the Social Sciences,即“社会科学统计软件包”。但是随着SPSS产品服务领域的扩大和服务深度的增加,SPSS公司已于2000年正式将英文全称更改为Statistical Product and Service Solutions,意为“统计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标志着SPSS的战略方向正在做出重大调整。
和SAS相同,SPSS也由多个模块构成,在SPSS11中,SPSS一共由十个模块组成,其中SPSS Base为基本模块,其余九个模块为Advanced Models、Regression Models、Tables、Trends、Categories、Conjoint、Exact Tests、Missing Value Analysis和Maps,分别用于完成某一方面的统计分析功能,他们均需要挂接在Base上运行。SPSS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操作界面极为友好,输出结果美观漂亮(从国外的角度看),他使用Windows的窗口方式展示各种管理和分析数据方法的功能,使用对话框展示出各种功能选择项,只要掌握一定的Windows操作技能,粗通统计分析原理,就可以使用该软件为特定的科研工作服务。是非专业统计人员的首选统计软件。在众多用户对国际常用统计软件SAS、BMDP、GLIM、GENSTAT、EPILOG、MiniTab的总体印象分的统计中,其诸项功能均获得最高分。SPSS采用类似EXCEL表格的方式输入与管理数据,数据接口较为通用,能方便的从其他数据库中读入数据。其统计过程包括了常用的、较为成熟的统计过程,完全可以满足非统计专业人士的工作需要。对于熟悉老版本编程运行方式的用户,SPSS还特别设计了语法生成窗口,用户只需在菜单中选好各个选项,然后按“粘贴”按钮就可以自动生成标准的SPSS程序。极大的方便了中、高级用户。

EViews 软件简介EViews软件是在科学数据分析与评价、金融分析、宏观经济预测、销售预测和成本分析等领域应用非常广泛的预测分析计量软件,其前身是时间序列回归软件TSP。TSP软件基于DOS操作系统,EViews软件则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更多地使用菜单和窗口方式,界面友好,使得本来复杂的数据分析过程变得易学易用。 EViews能够处理以时间序列为主的多种类型的数据,进行包括描述统计、回归分析、传统时间序列分析等基本的数据分析以及建立条件异方差、向量自回归等复杂的计量经济模型。

Stata一般用法。Stata以其简单易懂和功能强大受到初学者和高级用户的普遍欢迎。使用时可以每次只输入一个命令(适合初学者),也可以通过一个Stata程序一次输入多个命令(适合高级用户)。这样的话,即使发生错误,也较容易找出并加以修改。
数据管理。尽管Stata的数据管理能力没有SAS那么强大,它仍然有很多功能较强且简单的数据管理命令,能够让复杂的操作变得容易。Stata主要用 于每次对一个数据文件进行操作,难以同时处理多个文件。随着Stata/SE的推出,现在一个Stata数据文件中的变量可以达到32,768,但是当一 个数据文件超越计算机内存所允许的范围时,你可能无法分析它。
统计分析。Stata也能够进行大多数统计分析(回归分析,logistic回归,生存分析,方差分析,因子分析,以及一些多变量分析)。Stata最大的优势可能在于回归分析(它包含易于使用的回归分析特征工具), logistic回归(附加有解释logistic回归结果的程序,易用于有序和多元logistic回归)。Stata也有一系列很好的稳健方法,包括 稳健回归,稳健标准误的回归,以及其他包含稳健标准误估计的命令。此外,在调查数据分析领域,Stata有着明显优势,能提供回归分析,logistic 回归,泊松回归,概率回归等的调查数据分析。它的不足之处在于方差分析和传统的多变量方法(多变量方差分析,判别分析等)。
绘图功能。正如 SPSS,Stata能提供一些命令或鼠标点击的交互界面来绘图。与SPSS不同的是它没有图形编辑器。在三种软件中,它的绘图命令的句法是最简单的,功 能却最强大。图形质量也很好,可以达到出版的要求。另外,这些图形很好的发挥了补充统计分析的功能,例如,许多命令可以简化回归判别过程中散点图的制作。
总结。Stata较好地实现了使用简便和功能强大两者的结合。尽管其简单易学,它在数据管理和许多前沿统计方法中的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用户可以很容易的下载到别人已有的程序,也可以自己去编写,并使之与Stata紧密结合。


各有 所长,根据目标而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