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红河
1221 1

[转帖]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牛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0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4
最后登录
2007-6-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周三(5月30日),财政部决定调整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1‰调整为3‰。当天,深沪两市骤现跳水行情,沪综指暴跌6.5%,两市跌停的非ST类个股超过850只,而跌幅在9%以上的个股更达925只;次日,基金重仓股的奋力护盘推动股指强劲反抽,沪综指先抑后扬上涨1.40%,但当日跌停个股仍有接近300只;至6月1日,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加速蔓延,沪综指大跌跌2.65%,更有近700只个股跌停,整个市场一片萧条。统计资料显示,深沪股市三日共计蒸发总市值1.65万亿元,而数百只个股连续三日跌停的惨况,更为自2005年底启动股改行情以来首度出现。
在此过程中,市场各方对印花税税率调整政策的出台理解不一,投资者行为也仿佛失去了"主心骨",一夜之间,股市似乎突然从"最好的时代"变成了"最坏的时代"。
基于此,国内三大证券报今日纷纷刊登评论员文章,告诫投资者冷静、全面、深入认识和理解印花税政策,认真思考市场下跌的深层原因,从而正确理解政策意图,理性预测未来市场走向。管理层上调印花税出发点是抑制过度投机,以避免更大的系统性风险,阶段性市场调整不会改变牛市之基本面。
中国证券报:股市繁荣需要理性
经历了连续10周的持续攀升后,沪深股市上周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从5月29日到6月1日,上证指数收盘下跌幅度超过7%。
毋庸讳言,引发这次调整的直接原因,是证券交易印花税率的上调。然而,考察分析一个时期以来市场行情快速上行以至整体估值偏高、结构性泡沫显现的种种情状,客观地说,一轮较大级别的调整本已在众多专业投资人士和富有经验的老股民的预期中,这次印花税率的调整不过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从一段时间来政府部门推出的一系列相关举措看,抑制"非理性繁荣"、推进股市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意图也是显而易见的。因此,这次印花税率调整,是针对股市过热而采取的一次顺势而为的调控,其目的在于通过适度的"预调",以避免日后更大的系统性风险。
面对市场调整,怨天尤人无济于事,惊慌失措可能错上加错,盲目猜测下一步政策动向亦非明智之举。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应当冷静下来,认真思考市场下跌的深层原因,从而正确理解政策意图,理性预测未来市场走向。
从市场层面观察,沪深股市无疑已然出现结构性泡沫。据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计算,沪深两市的总体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50倍,远远超过全球主要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以国际化程度较高的香港主板市场为例,其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股票超过60%。虽然从内地经济将长期处于黄金发展阶段、流动性过剩在较长时期内无法消除等宏观背景看,沪深股市有一定程度的"估值溢价"是可以理解的,但阶段性的"过度透支"也必然伴之以短期调整的风险。
再从市场上涨的速率来看,沪深证券市场在两年内上涨了300%,上证指数从3000点到4000点仅仅经历了不到50个交易日。这种上涨速度是极其罕见的。近期出现的8%以上的日换手率和盘中的大幅震荡,既说明了投资者持股心态的脆弱,也表明这种交易热度是不可持续的。
导致沪深股市自身必然回调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题材股的过度炒作虽然,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和重组预期构成了股市走强的重要动力,但题材股投机的根本是低价,在垃圾股被炒成黄金价格的情况下,即使题材兑现,股价也已失去上涨空间。在这轮行情中,与蓝筹股相比,题材股在更大程度上透支了本身并不确定的未来,出现了明显的泡沫。既然如此,其实不需要任何其他理由,下跌就可能随时出现。
论坛字数限制,有兴趣的朋友可查看:http://www.chinavalue.net/showarticle.aspx?id=67464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长期牛市 中长期 Article 上市公司业绩 香港主板市场 调整 中长期 牛市

沙发
x85c 发表于 2007-6-4 12:0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估计要调整1-2个月了……
http://x85c.spaces.live.com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