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yonline1981
158 1

[文彤老师SPSS课程] 一般线性模型结果的咨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教授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80 个
通用积分
11.9376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32 点
信用等级
21 点
经验
15951 点
帖子
4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9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8
最后登录
2024-4-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刚刚购买了张老师的SPSS高级视频课件,努力学习中。请问张老师,您的《SPSS统计分析高级教程》最新版何时出?是12月份吗?
2、前段时间问了个问题:
样本量为4738个
因变量tradecredit为连续型变量(k-s检验非正态分布);
自变量2个:auditopinion为0/1虚拟变量,con为0/1虚拟变量;
控制变量7个,均为连续性变量(非正态分布)。
项目目的:(1)先后分别独立考察2个自变量与因变量的关系;(2)然后考察两个自变量交互作用对因变量的影响

您建议使用一般线性模型,我操作了,结果如下:




问题一:结果显示,两个0、1变量auditopinion、con主效应显著,而交叉项结果不显著,这是否意味着,两者存在替代效应还是互补效应?
问题二:图二中,auditopinion=0却不显著,如何理解?
问题三:可以得出因变量tradecredit与auditopinion显著负相关的结论吗?
问题四:残差图显示结果如何?
问题五:如想在该模型中加入行业、年度控制,如何在一般线性模型中实现?
问题六:该项目可以用线性回归吗?
谢谢您的答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线性模型 SPSS统计分析 OPINION Credit SPSS统计 模型 咨询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张文彤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12-3 11:5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问题一:交互作用和替代效应/互补效应之间没有对应关系,结论不能基于统计得到。
问题二:有交互项的时候边际均数检验都是无效的,把模型里的无效项弄干净再说。
问题三:只能说及与当前模型,可以认为因变量tradecredit与auditopinion的关联有统计学意义。
问题四:把模型弄干净再说。
问题五:作为协变量或者因素纳入即可。
问题六:操作正确的话,线性回归和方差分析模型是等价的,都属于一般线性模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