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当代马克思
3561 38

谈谈金融计划经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6粉丝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960956 个
通用积分
10.5760
学术水平
549 点
热心指数
553 点
信用等级
472 点
经验
85212 点
帖子
3722
精华
4
在线时间
17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3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苏联解体了,计划经济没有了吗?我不认为没有了,而是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来了。这不如说——金融计划经济。
新自由主义的自由竞争,是小生产的竞争么?不是,是国际的垄断巨头的竞争,实际不如说是新垄断主义更靠谱点。这些垄断巨头都有一个东家——国际金融市场。
国际ZF不存在么?存在,国际金融市场就是资本主义的国际ZF,只不过这个国际ZF不是实体ZF,而是以资本交易对冲来反映其政策。那些垄断巨头不都是接受着同一些投资公司的资本么?那么它们的所谓竞争是怎么回事?好像还挺激烈?
其实这些垄断竞争,早已脱离了你死我活的生存竞争范畴——对资本家来说。ceo年薪百万,公司负债破产也不过是被其他垄断集团兼并收购,他们没有什么真正的生存之忧。唯一生存问题在于企业的员工,如诺基亚动辄就裁员数万,为了财务报表好看,取悦投资者,但它ceo艾洛普即便把诺基亚弄垮了也是要盆满钵满地离开的。
这样来说,反映的是什么?反映的是垄断巨头的竞争,已经脱离了自由竞争,不同垄断巨头——同样领域内的,能存在只不过是科技发展本身的多样性选择要求——即科技发展要求不止一个技术路线,这个技术路线垮了还有别的,不把鸡蛋放一个篮子里,确保科技发展得下去。这种圆滑的办法也是应当由社会主义的计划经济所记取的,即社会主义计划经济里也存在劳动的竞赛,同样不是涉及生存斗争,同样是为了维护多个技术发展路线而营造不同的自由联合体,但与资本主义金融计划经济不同之处在于,劳动者是主人,他们不被抛弃,且自由联合之间没有产权以邻为壑,即没有类似苹果三星这样公司的旷日持久的专利战,一切共享。
   被抛弃的员工不谈,金融的计划经济本身就是大股东和ceo等资本权力人物主导的自由联合。它在金融资本的掌控下体现出了社会化大生产发展必然的计划性趋势。
这种金融计划经济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恰恰是头足颠倒的,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是在工业生产基础上营造自由联合,而资本主义的金融计划经济则是在金融资本自由投资的自由联合反控工业生产本身。正如苹果与富士康的关系,富士康是打工的,苹果才是老板。
    因此我们说计划经济远去了吗?没有,计划经济随着金融国际垄断的到来越来越成为事实,可笑的是资本主义还在嘲笑着计划经济,但却自己搞起了计划经济,金融越来越对各国经济由了总体的控制和调节能力。他们支持国际金融寡头主导的计划经济,将其美化为自由竞争和创新源泉,又反对社会主义的劳动者民主主导的计划经济,指控其破坏自由竞争,扼杀创新。根本不同只在于,计划经济的控制者,是资产阶级还是无产阶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计划经济 计划经济 国际金融市场 社会化大生产 经济与社会 国际金融市场 金融国际ZF 金融计划经济 自由联合

对新共产主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QQ群:114082498 共同讨论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3-1-31 20:48: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其实这些垄断竞争,早已脱离了你死我活的生存竞争范畴——对资本家来说。ceo年薪百万,公司负债破产也不过是被其他垄断集团兼并收购,他们没有什么真正的生存之忧。唯一生存问题在于企业的员工,如诺基亚动辄就裁员数万,为了财务报表好看,取悦投资者,但它ceo艾洛普即便把诺基亚弄垮了也是要盆满钵满地离开的。"————既然“早已脱离了你死我活的生存竞争范畴”,那为什么还有被“被其他垄断集团兼并收购”呢?既然被收购了,那么他还活着吗?

2、“这样来说,反映的是什么?反映的是垄断巨头的竞争,已经脱离了自由竞争,”————既然“已经脱离了自由竞争”,那么,是谁命令或指令他们竞争的呢?是谁命令或指令他们说死谁活的呢?


3、资本主义金融计划经济”————它是如何计划的?如果他计划了,那么还有并购和破产吗?


4、“即社会主义计划经济里也存在劳动的竞赛, ”————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与劳动竞赛是一回事吗?

使用道具

藤椅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 2013-1-31 21:45: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3-1-31 20:48
1、"其实这些垄断竞争,早已脱离了你死我活的生存竞争范畴——对资本家来说。ceo年薪百万,公司负债破产也不 ...
1、生存斗争,就人而言,被收购了,人当然还都活着。

2、国际的金融市场命令和指令。

3、金融依靠资本的对冲完成指令,总体调节经济,无实体ZF,但确是国际ZF。并购破产等也都是在金融控制下完成的。

4、计划经济与劳动竞赛,当然不是一回事。俩名词。

你不理解什么是  无ZF计划经济
对新共产主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QQ群:114082498 共同讨论

使用道具

板凳
liuweishu 发表于 2013-1-31 22:20: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种金融计划经济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恰恰是头足颠倒的,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是在工业生产基础上营造自由联合,而资本主义的金融计划经济则是在金融资本自由投资的自由联合反控工业生产本身。”这句话是啥意思呢? 是否可以给更详细的解释呢?

使用道具

报纸
qi509 发表于 2013-1-31 23:34: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 2013-1-31 21:45
1、生存斗争,就人而言,被收购了,人当然还都活着。

2、国际的金融市场命令和指令。
1、“生存斗争,就人而言,被收购了,人当然还都活着。”————你什么思维?这里说的是企业?

2、“国际的金融市场命令和指令。”————“市场”会下命令?你是不是没学好语文?

3、“金融依靠资本的对冲完成指令,总体调节经济,无实体ZF,但确是国际ZF。并购破产等也都是在金融控制下完成的。”————那是不是自然的?谁计划的?

4、“计划经济与劳动竞赛,当然不是一回事。俩名词。

你不理解什么是  无ZF计划经济”————无ZF计划?那谁计划

使用道具

地板
叶风尘 发表于 2013-2-1 05:35: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我们把计划经济做为巿场经济的对称的话,这个世界除了中国,还真的没有谁在搞巿场经济了。一个纯粹的巿场经济,金融和工业经济是独立的,金融就是搞放贷和收贷的,企业就是从银行融资的,但是资本主义都演化成了金融寡头,也算是计划的一种吧

使用道具

7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 2013-2-1 09:14: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3-1-31 23:34
1、“生存斗争,就人而言,被收购了,人当然还都活着。”————你什么思维?这里说的是企业?

2、“ ...
你的逻辑能力确实有问题,https://bbs.pinggu.org/thread-2183969-1-1.html  下载下来看看。
对新共产主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QQ群:114082498 共同讨论

使用道具

8
qi509 发表于 2013-2-1 09:3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 2013-2-1 09:14
你的逻辑能力确实有问题,https://bbs.pinggu.org/thread-2183969-1-1.html  下载下来看看。
我的逻辑能力没问题。是你的思维有问题。

使用道具

9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 2013-2-1 12:03: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uweishu 发表于 2013-1-31 22:20
“这种金融计划经济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恰恰是头足颠倒的,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是在工业生产基础上营造自由联合 ...
共产主义是计划经济为基础,自由联合为目标。
对新共产主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QQ群:114082498 共同讨论

使用道具

10
bangfu999 发表于 2013-2-1 13:5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原来楼主就是精忠岳飞?或者社会微积分?

哈哈哈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