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huibaobao66
1757 2

[生活百科] 每人都要学会的急救技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
最后登录
201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人都要学会的急救技能





  身边有人突发急病,如果你会一些必要的急救技能,就可以发挥大作用,甚至救人一命。以下三个急救技术应该人人都会,以备不时之需。

  1、人工呼吸

  人工呼吸通常采取口对口的方法,用你呼出的气体吹入伤病者的肺部,以保证维持其生命的最低氧气供应。实施人工呼吸时,一只手按压在伤病者前额,使其头向后仰,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置于其下颌处,上提下颌,保持其气道畅通。接着,急救者用压住前额的那只手捏紧患者双侧鼻孔。然后,用口唇包紧伤病者的口唇,在保持气道畅通的操作下,平稳地向内吹气,但要注意,千万不要漏气,如果吹气有效,其胸部会膨起,并随着气体的呼出而下降。吹气后,急救者口唇离开,并松开捏鼻子的手指,使气体呼出,同时侧转头呼吸新鲜空气,再进行第二次吹气。每次吹气的时间为成人不少于1秒,儿童1秒到1秒半,每分钟的频率是8—12次。

  2、胸外心脏按压

  当人的心脏停止跳动时,人体的血液循环也就终止了,而胸外心脏按压就是要以外力推动血液循环。按压的位置要在胸骨上方和两乳之间,双手掌根重叠放在这个区域,手指伸直或交叉互扣。按压时,上身前倾,双臂伸直,双肩正对病人胸骨上方,垂直向下用力按4—5厘米,然后放松,但双手不要离开胸部,每分钟100次,节奏要均匀。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人工呼吸要与胸外按压交替进行,按压30次,吹气2次为一个循环,这个过程也被称为“心肺复苏”。

  3、外伤止血

  当人体失血量超过全身血量的40%时,生命就会受到威胁。外伤止血最常用的方法是加压包扎止血法,头部、四肢及身体各处的伤口都可使用。具体方 法是,让患者坐下或躺下,抬高受伤部位,把消过毒的纱布盖在伤口上,然后用手直接按在上面,压5—10分钟,之后,用绷带或三角巾缠绕住伤口,以帮助伤口 止血。如果伤处有肿胀、麻木的感觉,说明包扎不当。当身体出血时,如果血色鲜红,则说明是动脉出血,在进行处理的同时,可以用手按住出血口的上方,能有效止血,但此方法每次按压不要超过10分钟,否则会影响整个肢体的血液供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工呼吸 血液循环 救人一命 技能 人人 血液循环 人工呼吸

648189689 发表于 2013-3-1 15:08: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看看有没有时间参加
人大经济论坛 SPSs

使用道具

ltian87 发表于 2013-4-17 14:39: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般红十字会会有一些紧急救援的培训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