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oyotomi
2768 3

[供应链管理] [轉貼] 供应链受突发事件影响 [推广有奖]

贵宾

大师

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商学院英文书籍

威望
3
论坛币
492743 个
通用积分
64.8157
学术水平
1058 点
热心指数
1455 点
信用等级
1031 点
经验
127830 点
帖子
6622
精华
5
在线时间
28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9
最后登录
2022-3-11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Toyotom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3-9 01:25: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格鲁吉亚理工大学和加拿大西安大略省大学,最近对供应链管理是否无瑕可击的课题进行了研究。研究员综合分析由1989年至2000年间全球800宗物流运作失误事件,得出的结论:物流从业员追求“及时到达”(JIT)概念,刻意减少库存量,会令流程操作灵活性降低,当发生突发性事件便会束手无策。
   研究结论表示,供应链运作受到破坏会出现灾难性结果,在某些例子会令所有的营运盈利付诸流水、转盈为亏。研究称,这部分的损失平均而言最多会达到收入的107%,最少亦占整体营销额的7%和总成本的11%。
   供应链运作十分脆弱
   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供应链管理运作是十分脆弱的,特别是全球经济一体化,货物运送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远,同时基于顾客对物流商的要求不断提高,要求削减的成本越来越多,令物流商只追求“及时到达”取悦顾客,这是导致有突发性事件出现时,整个供应链管理运作立刻崩溃的主因。
   美国研究和顾问商Colography集团主席舒克锡评论这份研究报告时有类似的看法。他说,在过去五至六年间,平均每年都最少有一宗严重的灾害,令交通陷于瘫痪状态,这些包括2001年的“九一一事件”、2002年的美西港口大罢工和去年“卡特里娜”飓风侵袭等。他强调,如果物流商和顾客都继续忽视这些灾害带来的破坏,供应链管理运作在未来会发生更频密的崩溃。
   每洲最少设一个仓库
   他认同,在现代物流概念下,物流商致力减低库存量是合理的做法,因为库存一直占去整条供应链管理中的大部分成本,但随著全球突发性事件、灾难事件不断增加发生,业界应该重新综合他们的经验。他认为,有效的库存,例如在每一个洲际区域都应最少有一个仓库,令即使地区发生任何灾难,货物都能有效地流动是解决因交通瘫痪,而又能确保有足够货物供应的应急做法。
   但他相信,要说服生产商要保持一定的库存量有难度,例如高价值货物的生产商根本不愿意预留一批部件,作突发性需要,不过一些比较低价值的日用必需品,就有这样的需要。他说,一旦供应链管理被击溃,人们就会埋怨“及时到达”的概念令他们苦不堪言,因为必需品未有真的及时到达,使生活受到威胁。
   美国研究公司Deloitte Touche Tomatsu在刚完成的一项研究中则表示,要解决供应链管理脆弱,推行危机管理是十分重要的做法。该公司最近访问了180家企业,结果表明,在未来五年企业都十分关心其物流供应商在遇到问题时会如何应付。
   65%受访者没采行动
   研究称,企业要求他们的物流供应商要有灵活运作,去应付一旦出现交通瓶颈状况。研究建议,企业和物流商要定期举行会议,最少每三个月一次检讨现有的物流运作、有可能出现的危机,从而更新或再制订一套适合的物流方案,因为这些方案须因应实际情况而不断地改变。

研究又综合了企业对四种危机的担忧,分别是市场危机(由市场环境变化到灾难性事件发生)、供应商带来的危机(例如操作和财政问题)、规例和保安危机、策略性危机(主要在供应链管理的内部运作)。研究表示,虽然企业了解危机管理的重要性,但值得忧虑的是,当中竟有65%的受访者完全没有采取相应行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突发事件 供应链 Deloitte graphy 供应链管理 库存量 物流 研究报告 安大略省 突发事件

I am looking for a talent scout who may appreciate me...

>>>>>>>生产和运营管理<<<<<<<
sdlewis 发表于 2013-6-9 17:38: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嗯,嗯,好文。

使用道具

wxh2013 发表于 2014-7-17 14:42: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在还有参考价值!

使用道具

jeaff 发表于 2014-7-19 14:59: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灾难性的损失是概率性的,长期持有一定量的库存的成本的必然的。公司往往看到必然的成本并心存侥幸。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