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鹅绒帅呆了
2141 0

2014考研数学复习:学习与理解并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3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1
最后登录
2013-3-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考研数学中,线性代数部分所占分值为22%,虽然所占比例不及高数分值高,但同样重要。在线性代数的学习上,同学们经常走两个极端,有一部分同学感觉线性代数这部分是比较好掌握的,也有一部分同学感觉这部分难度比较大,这个跟线性代数本身的特点应该说是紧密相连的。线性代数课程的特点是系统,前后知识的联系非常紧密,概念性很强,对于抽象性与逻辑性有较高的要求,题型比较固定。所以善学福大考研网建议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抓住线性代数前后联系的这样一些关键点,把知识连贯起来,就会发现掌握起来是比较容易的。
  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性质一直是考研数学的重点。线性代数的概念比较抽象,方法与性质也有相应的适用条件。有些同学在考场上,不知道试题要考查什么,该怎样下手,不知道该用哪个公式。善学福大考研网建议考生在复习中一定要重视基础知识,要复习所有的定义、定理、公式,做足够多的基础题来帮助巩固基本知识。
  线性代数的知识点是三大科目里最少的,但基本概念和性质较多,他们之间的联系也比较紧密。考生特别要根据历年线性代数考试的两个大题内容,找出所涉及到的概念与方法之间的联系与区别。例如:线性方程组的三种形式之间的联系与转换;行列式的计算与矩阵运算之间的联系与差别;实对称阵的对角化与实二次型化标准型之间的联系等。掌握他们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对大家处理其他低分值试题也是有助益的。
  近几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加强了对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核。在线性代数的两个大题中,基本上都是多个知识点的综合。从而达到对考生的运算能力、抽象概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考核。建议在打好基础的同时,加强常见题型的训练(历年真题是很好的训练材料),边做边总结,以加深对概念、性质内涵的理解和应用方法的掌握,这样才能够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地应付试题的变化。
  总之,考生在复习线性代数的时候要注重基础,打好基本功,并结合一些综合性的试题培养自己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一些考生在复习时过分追求难题,而对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性质重视不够,投入不足,我们警醒大家这样做是不对的,应该及时纠正。
  在复习中出现的问题越多,说明你距离成功越近。因此,善学福大考研网希望广大学子能够正视问题的客观存在,主动地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相信你自己的实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4考研 考研数学 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研究生入学考试 研究生入学 考研数学 关键点 逻辑性 知识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