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ndan2013
3949 5

[学术治理与讨论] 华东政法大学罗良忠院长教授学术不端初步调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5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30
最后登录
2013-3-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论文标题

2 作者信息

3 出处和链接(比如,NBER working paper No.11000)

4 摘要

华东政法大学管理学院罗良忠院长学术不端初步发现

一、《我国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发表在《科技经济市场》2011年7期

《我国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的政策研究》发表在《科技经济市场》2011年10期

《我国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的政策研究》(下文中以2代表)的“搞好我国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的政策建议”完全抄袭那位研究生文章《我国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的现状、问题及对策》(下文解释中以1为代表)中的“发展我国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的对策和建议”,只是把其中的小标题略微改动、并调换了次序。两篇文章相对应部分:2中的“加快完善我国资本市场”抄袭1中的“确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资本市场”第二段;2中的“确立和完善体育产业的现代企业制度”抄袭1中的“确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资本市场”第一段;2中的“完善与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抄袭1中的“健全法律体系,保障体育产业资本运作顺畅运行”;2中的“构建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的中介系统”抄袭1中的“完善体育中介机构服务”;2中的“促进体育人才的交流和培养”抄袭1中的“积极培养复合型体育人才”;2中的“强化体育产业投融资建设”抄袭1中的“加大对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的金融财税支持力度”的第二段;2中的“加大财税金融优惠政策对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的支持”抄袭1中的“加大对体育产业资本运作的金融财税支持力度”的第三段。

如果其辩解那位研究生发表的文章,他署名第二,不是抄袭;那么其独立发表在2011年10期的文章就属于大面积重复发表。而且在一个期刊同年这么近发表相同内容的文章,文章发表过程一定存在腐败行为。

二、《并购重组与影视企业成长》发表在《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下旬刊)2010年1期(由于期刊电子版原因,打印稿没有显示出期刊名,文章左上角有“企业管理”四个字的,即这篇文章,下图佐证该文发表在《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

《我国民营影视企业战略性并购研究》发表在《科技经济市场》2010年1期

两篇文章除了标题“并购的概念”与“并购与企业成长”换成标题“战略性并购的概念”与“战略性并购与企业成长”外,文章内容完全相同、重复发表

三、《跟踪股:公司收缩性资本运营的新方法》发表在《商业会计》2009年6期

   《定向股:一种新的资本运营方式》发表在《科技进步与对策》2003年4期

定向股与跟踪股是一个概念的不同叫法,在这两篇文章中,2009年发表的只是把2003年发表的文章中的“定向股”换成另种称谓的“跟踪股”,实际是一个概念,文章内容完全相同,属于重复发表。

在下述网页可以看到概念解释http://wiki.mbalib.com/wiki/%E7%9B%AE%E6%A0%87%E8%82%A1%E7%A5%A8

追踪股票(trackingstockTS),又称为目标股票(targeted stock)或字母股票(letter stock)、   定向股。

这种同一个概念换个称谓、换个题目然后重新发表,这是在玩弄所有学者们和管理部门的公务人员吗?

四、《和谐社会视野中的濒危企业蜕变复兴研究》发表在《贵州社会科学》2007年10期

《困境企业蜕变重生研究》发表在2006年4期《管理现代化》

这两篇文章内容几乎一样,只是把文章中的一级标题改了一下,二级标题完全一致,文章内容完全重复。

另:《企业蜕变长寿及其案例分析》发表在《经营管理者》2010年2期(由于期刊电子版原因,打印稿没有显示出期刊名,文章左上角有“实证分析”四个字的,即是这篇文章),下图佐证该文发表在《经营管理者》   

在这篇不能称为文章的一页纸的文中,大面积的截取了《困境企业蜕变重生研究》文章的内容,然后继续重复发表。

其中“二、企业蜕变的内容”与“三、案例分析:华润退出本行业的产品蜕变”与《困境企业蜕变重生研究》(发表在2006年4期)中的“(一)蜕变的概念、(二)蜕变的类型”及“四、案例:华润贸易业趋于困境时的产业形态蜕变”内容完全一样。

2007年重复发表2006年的文章,然后2010年大面积截取2006年文章,略微技术处理后又继续发表。也就是一篇文章重复发表三次。

五、《我国汽车企业“以技术换市场”的跨国经营新模式》发表在《国际经贸探索》2008年9期。

《从“市场换技术”到“技术换市场”的新模式研究》发表在《汽车与配件》2008年28期。

两篇文章完全相同、重复发表

六、《西方国家跨国零售企业在华经营模式探微》发表在《市场营销导刊》2007年5期

   《跨国零售巨头在华经营模式》发表在《中国外资》2007年6期

两篇文章内容完全一样

尽管作者单位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根据他的其它文章可看出,当时其本人在华东政法大学工作,同时兼做复旦大学在职博士后

七、《收缩性资本运营在我国的产生与发展》发表在《江苏商论》2008年1期

该文章完全截取自《收缩性资本运营与我国企业发展》(发表在《生产力研究》2004年4期)。

另:2004年发表在《生产力研究》的《收缩性资本运营与我国企业发展》一文,又完全是2003年发表在《嘉兴学院院报》第9期的《收缩性资本运营与我国企业发展》一文进行少数文字删减后、再发表。

2008年的文章中“一、收缩性资本运营的涵义”中的第一段来自2004年文章的第一段,其第二段来自2004年文章中的“企业扩张与收缩的辩证统一关系”的内容。

2008年文章“二、收缩性资本运营在我国产生的背景”中从“1997年……”开始到段末的文字,来自于2003年发表在在《嘉兴学院院报》第9期的《收缩性资本运营与我国企业发展》文章中的“一、收缩性资本运营在我国的兴起”的第一段中,从“1997年…………理论界也达到了资本运营研究的高潮”。

2008年的文章中的“三、收缩性资本运营在我国的产生与发展”只是把2004年发表的那篇文章“一、收缩性资本运营在我国的兴起”的标题略微修改,内容完全一致。只是在文章末尾添加了一串不知所云的事件罗列。

从末尾这段不知所云的事件罗列,可看出这篇截取的文章,质量之差,纯粹是为了凑数。

另:2004年发表在《生产力研究》上的文章又是对2003年发表在《嘉兴学院院报》的那篇文章做了很少量的文字删减后的发表,内容完全一致。

一篇文章三番五次重复或者截取发表,其学术道德该怎样定义??

八、《从美国硅谷小企业集群看上海高科技园区的发展》发表在《当代财经》2003年3期

《从硅谷小企业集群看我国高科技园区的发展》发表在《佛山科技技术学院学报》2003年2期

两篇文章完全重复,只是第1篇的“三、上海科技园中小企业集群化程度不高”在第2篇中换成“三、对我国高科技园区发展的启示”,对这一个标题略做修改,在这段文字中的“上海”两字代替“我国”两字而已。

实际上两篇文章内容完全相同。

   

九、《美国硅谷模式对我国高科技园区发展的启示》发表在《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3年4月第2期,同时这篇文章又发表在《现代乡镇》2003年6期。内容完全相同、重复发表。(注:发表在《现代乡镇》2003年6期的文章打印稿是页面下显示“广东乡镇投资网”www.gdxz.com那篇)

更可笑的是《从美国硅谷小企业集群看上海高科技园区的发展》、《从硅谷小企业集群看我国高科技园区的发展》与《美国硅谷模式对我国高科技园区发展的启示》基本雷同,只是在内容的次序上和文字上稍做了调整。

这四篇文章,分别是两篇文章重复发表,另两篇文章略微调整后继续重复发表,这还有一点学术底线和道德吗?

十、《硅谷与128公路——美国高科技园区发展模式借鉴与启示》发表在《研究与发展管理》2003年6期,该文中“硅谷的形成与发展”与《从硅谷小企业集群看我国高科技园区的发展》中的“硅谷的形成与发展“内容完全一样,

《硅谷与128公路——美国高科技园区发展模式借鉴与启示》一文中的“对我国高科技园区发展的借鉴与启示”的内容与《从硅谷小企业集群看我国高科技园区的发展》中的“三、对我国高科技园区发展的启示”中的最后三段内容完全一样。    属于大面积重复发表。

十一、《论我国企业收缩性资本运营的必要性》发表在《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2年3期,该文同时发表在《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2年4期,完全相同、重复发表。

十二、《企业“归核化”战略及其实现途径》发表在《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3年5月,第4卷、第3期。

《基于归核化战略的企业收缩性资产重组初探》发表在《财贸研究》2004年5期

    两篇文章基本雷同,内容大致一样,只是把第1篇文章中的“2、途径二是扩张”内容删除,然后在第2篇文章中多画了三张图,并在文字语言上做了一些扩充处理,实际内容是一样的,最后的案例即可看出。

十三、《企业分拆重组与国有企业改革》发表在《商业时代》2005年35期(下文以第1篇文章代表)

《企业收缩性资本运营的理论基础》发表在《湘潭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3年5月第3期(以下用第2篇文章代表)

《企业收缩性资本运营的涵义和方法》发表在《广西社会科学》2003年第4期(下文以第3篇文章代表)

第1篇文章中“企业分拆的理论基础”与第2篇文章中的“一、交易费用理论,二、新产权理论”内容完全一样。第1篇文章中的“企业分拆的含义和方法”来自于第3篇文章的“1.剥离 2.分离 3.股权切离”的简单总结。

属于大面积重复发表。

从2005年发表的这篇文章可以看出,后面发表的文章就是前面文章的重复或者简单的拼凑。还有一些没有列出的文章,同样是以这种手法来发表的。这就是名高校教授的水平吗?粗制滥造、重复发表、抄袭不止。

从以上许多文章的简介中可看出,有些是其副教授期间发表的文章,那么这些学术不端的文章、最后竟然都作为其评聘教授的资本,名校教授就是这样炮制出来的吗?有些文章是当了教授后继续学术不端进行发表,这就是当前大学学者的研究水平吗?这样的教授给社会、给学生到底做什么示范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华东政法大学 政法大学 学术不端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 政法大学 调查

沙发
dagege2011 发表于 2013-4-4 13:14: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家都院长了,你还想搞人吗,别把自己搞进去了

使用道具

这个兄弟,你真得很难搞掉他啊,学校肯定会保护他的,这样算的话,我导师的一篇论文也重复发表了至少三次,但他依然地位不可撼动,这就是中国,就像一些ZF高官一样,问题很多,但就是动不了他。

使用道具

板凳
不正即歪 发表于 2013-4-4 16:01: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重复发表,没有杀伤力。
如果是抄袭剽窃,杀伤力可能会比较大。

使用道具

不正,难道就一定歪吗,呵呵。

使用道具

地板
西北望月 发表于 2013-4-4 18:13: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小青椒的逆袭?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