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ipeng19870715
1934 0

“全球经济复苏:政策调整、改革与发展前景”国际学术研讨召开 [推广有奖]

  • 7关注
  • 30粉丝

教授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601 个
通用积分
3591.0626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162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45468 点
帖子
1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全球经济复苏:政策调整、改革与发展前景”国际学术研讨召开


日期:2013-04-12 18:05    稿件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网站


  2013年4月8日,“全球经济复苏:政策调整、改革与发展前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科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社科院和彼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联合主办,由该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承办。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教授、彼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亚当·普森(Adam Posen)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双方机构的基本情况与研究特色,并表示今后要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王战院长、世经所副所长徐明棋研究员以及彼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大卫·斯多克顿(David Stockton)、杰弗里·斯科特(Jeffery Schott)和访问研究员尼古拉斯·维纶(Nicolas Veron)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会议由上海社科院世经所所长张幼文研究员主持。

  彼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Nicholas Lardy)、丹尼尔·罗森(Daniel Rosen)、哈佛大学教授理查德·库帕(Richard Cooper)等十余位美国学者以及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研究员、经济所所长左学金研究员、副所长沈开艳研究员、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教授、浦东美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国兴研究员等十余位国内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学者围绕“中美经济发展与经济政策”和“金融监管与金融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王战院长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新形势下上海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发言,分析了上海扩大内需、税制改革、第三产业发展、农业现代化等转型发展的做法与成效,并结合该院近期开展的重大课题研究,谈了关于上海如何应对第三次工业革命、发展平台经济、健康经济以及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思考。

  大卫·斯多克顿高级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美国经济发展前景以及货币与财政政策”的主题发言,通过对近期有关经济指标的分析,认为美国经济总体状况正在逐步好转。同时他对美国的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初步分析,认为要把握好量化宽松政策的度。

  杰弗里·斯科特高级研究员在题为“美国贸易议程:跨太平洋伙伴关系与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主题发言中,分析了美国推进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和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的有关情况及其影响。

  尼古拉斯·维纶高级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全球金融改革与银行监管”的主题发言,对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推动金融改革与加强银行监管方面的措施、做法与效应等进行了分析。

  徐明棋研究员在题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中国的金融改革”的主题发言中,分析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有关做法和初步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由此谈了关于中国金融体系改革的有关看法。

  在研讨会的自由讨论阶段,理查德·库帕、丹尼尔·罗森、左学金、连平、沈开艳等国内外学者对有关主题发言进行了评论,并就TPP、多哈回合谈判、美国的财政赤字、互联网规则制定、巴塞尔准则III、中国的金融体系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深入探讨。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上海社科院国际合作处、学科科研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世经所的全体科研人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球经济复苏 学术研讨 全球经济 发展前景 国际学术 国际 研究所 尼古拉斯 丹尼尔 世界经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