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y1811
1838 1

两连阴带来国庆节前变盘大悬念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 点
帖子
4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1
最后登录
2022-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航空、煤炭、有色等强势板块大幅调整带动下,最低下探到5320.02点,收盘跌穿10日均线支撑。两连阴调整使国庆节前走势变的有些严峻,市场惯性调整压力有所增大,那么,在剩下的两个交易日内,市场是涨、是跌,将会如何演化?近期热门板块又该如何操作呢?
一、强势板块轮跌造成市场作空动能的连续释放,使国庆节前大盘能否再创历史新高带来新的悬念。

本周从航空连续大跌开始,获利回吐盘和节前离场盘涌出,导致煤炭、有色等涨幅过大的强势板块出现下跌连动效应,这是造成周三市场跌穿10日均线的重要原因。从2.67万亿市场资金参与中海油服申购显示,在强势股调整,市场震荡的情况下,大量资金采取申购新股这种无风险的操作策略,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造成市场下跌个股增多。不过,也应看到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周三成交量出现大量萎缩,沪市成交金额仅1065亿元,比周一和周二萎缩了363亿元,萎缩幅度达到34%,接近7月20日阶段行情启动时的成交金额,创出7月21日以来的地量。这里不禁要讨论,这种在国庆长假前的特定阶段,以及超级航母上市、发行所造成的阶段地量,在技术上到底意味着什么?是地量地价呢,还是下跌中继呢?

由于2.67亿巨额申购资金将在周五解冻,而且,在国庆长假前,根据经验周五收出阳线乃至大阳可以预期,那么,节前两个交易日唯一存在变数或者不确定走势的就是周四大盘走势。如果从最坏的角度看,强势股板块轮跌带来作空动能连续释放,造成股指在周四继续有惯性下探的要求,但是,应该注意到30日均线在5216点,明日有望到达5232点附近,也即这种无量空跌向下最大幅度为30日均线,也即只有100点左右的空间,幅度较为有限。而周五一方面航空、煤炭、有色、钢铁、地产等强势板块,在经过近期调整后,出现技术性反弹的概率大增;另一方面巨量申购资金一旦有小部分资金流入市场,大盘收出报复性中大阳线的概率很大。因此,只要周四能够惯性探底企稳,周五大盘再创历史新高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二、市场热门板块实战策略点评。

券商及参股券商股热点有望贯穿国庆前后

前三季度券商佣金收入超1300亿,这意味着券商股三季度大增将成定局,对券商及相关参股券商概念股走强,起到强烈刺激作用。另外,节后券商IPO有可能重新升温,加之国元证券、长江证券借“壳”而长期停牌的股票,其复牌日期日益临近,也将大大刺激相关品种在国庆节前后反复活跃。

酒类等消费蓝筹主要机会在于补涨

部分高档白酒的涨价预期刺激了白酒及酒类蓝筹股走强,整体看还是由于很多品种中期蓄势形态较好,具有明显的补涨特征。因此,操作上不宜盲目追涨,可以中线角度,挖掘业绩增长和股价中期上涨潜力大的品种。

航空股进入短线技术性震荡期

经过三个交易日的连续大跌,航空股短期出现技术性反复的可能性增大,短线反弹震荡之后,短期能否走稳仍需要观察。

有色股短线技术性调整压力增大
航空、煤炭等强势股的大跌,引发有色股获利回吐,部分品种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短线这种震荡将延续,有色股走势的不确定风险增大。

6、7元超低价股存在大幅补涨可能

实际上所谓有色、券商等本轮牛市的众多超级牛股,当初均曾在10元以下长期卧薪尝胆。近期,10元以下低价股涨停品种增多,显示市场庞大存量资金开始挖掘、布局低价潜力股。根据这些资金的投资偏好,对于超低价尤其是6、7元钱的历史股性活跃品种,短期受到大资金猛烈攻击出现大涨的可能性增大。

  三、国庆节前重点关注两类投资品种。

第一,重点关注参股券商的业绩增长股:今年前三季度,券商佣金总收入已突破1300亿元大关,券商及未来参股券商概念股,未来业绩大增预期强烈,这也是皖能电力、海通证券盘中逆市冲击涨停的重要原因。加之一些券商借“壳”长期停牌公司,节后复牌预期越来越强烈,未来一旦复牌,一些大量参股公司股权投资面临几十亿元的增值,价值重估潜力受到资金青睐。

第二,6、7元超低价股:近期强势股的轮跌,将会使部分资金转而寻求新的安全性投资机会,一些严重滞涨,而基本面尚可的低价股,尤其是6、7元的超低价股,受到增量资金猛烈攻击大涨的可能性增大。当前,根据首放信息监测系统显示,很多超级大机构都在寻求并购上市的机会,造成“壳”资源价格的急剧膨胀,从民生银行居然出价23.4亿拟购买陕国投这种原来问题股和垃圾股权权分析,10元以下低价股,尤其是6、7元超低价股将是孕育未来年度涨10倍以上超级牛股的温床:在蓝筹股今年轮番疯涨之后,由于资产注入等新式资产重组盛行,明年初低价股行情最有可能诞生年度涨10倍以上的大牛股。短期市场从高位强势蓝筹流出的热钱,一旦稍加建仓或者狙击,很容易引发6、7元超低价股报复性井喷行情,尤其是历史股性活跃的科技股值得高度关注,往往是超级主力狙击连续涨停牛股的最爱,动向值得高度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庆节 技术性反弹 国庆长假 大盘走势 操作策略 悬念 国庆节

沙发
masterfanyao 发表于 2007-10-7 20: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有道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