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wu19
6098 2

[咨询文摘] 农产需求攀升 农业投资长綫仍看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教授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12975 点
帖子
9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
最后登录
2013-6-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3/05/16 08:59 农产需求攀升 农业投资长綫仍看俏

农产品基本上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需品,但是农产供应却不时受天气转变及自然灾害等难以控制的因素影响,所以价格走向也颇为波动。不过,如果我们尝试从更宏观的供求角度看就会发现,随着人口不断膨胀,全球对农产品的需求其正持续攀升,农业相关投资在不同情况也见机遇。

巴西物流差中綫利农产价

从短綫的角度看,受惠於美国楼市复苏,近月持续带动木材需求增加,我们相信这股趋势将继续为林业及木材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另外,由於对供应增加的预期高涨,软商品的价格近月因而普遍受压。据了解大豆及糖的产量在巴西今年料会创历来高位,玉米的产量亦预期会很好。不过,巴西国内的物流运输网络的效能很低,公路质素差劣,货车运输成本不菲,要将谷物从农地运往巷口面对不少困难,运输的障碍就令环球库存难以纾缓。至於在阿根廷,虽运输成本较美国及巴西相宜,但是农民却要面对35%的大豆出口税,因此出口意慾骤降,影响全球供应。

我们相信巴西在运输物流上的困难会为农产价格提供中綫支持。另外,现时大豆价格较历史平均水平高,预料会继续吸引农夫增产,并为种籽、机械、化肥及基建等带来庞大的投资。

食品成本降中游最受惠

部份产区丰收虽已令谷物价格回落,但在亚洲区特别在中国,食物通胀仍是一个问题,首先,部份主要食品,例如,奶类制品,受制於纽西兰的供应有限,及来自美国及亚洲的需求大所影响,价格因而出现持续上升的压力,再加上国际谷物价格下跌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反映,所以食物通胀还受关注。

据我们估计,南美农产量增加将令大豆及玉米价格再回软,这期望有助减轻亚洲加工商在喂饲牲畜及油籽的成本,从而令食品价格下跌,缓减食品通胀的问题。由於成本下降料较最终产品快,所以相信中游生产商及加工商应最受惠。

粮食增产刺激投资

另外,再从长綫来看,据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全球人口在2050年前将会以每年5,700万人次增加,住在城市的人口会由现在占总人口约50%上升至70%。务农的人口会不断减少,但由於往城市工作後收入会上升,对农产品特别是蛋白质的需求却会增加,故此粮产在2050年需要提升70%才能满足攀升的需求。我们相信要不断提升产能就需在机械及种籽等作出投资。

总括来说,虽然农产价不时波动,但在整个产业链仍能找到机遇。此外,基於长綫结构性基本因素强劲,特别是城市化及新兴市场收入增加等,将持续为农业相关的产品及服务带来可观需求,再加上供应方面的挑战,相信优质的农业企业长綫仍可看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联合国粮农组织 价格下跌 运输成本 农业企业 食品价格 投资 农业 巴西 必需品 农夫

平常心,平淡,平靜,修身为主。
沙发
ruihuizhou 发表于 2013-5-16 10:32: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啊,现在农村是这样的情况,自己分散单个种田,赚不到钱,但是承包却能赚钱

使用道具

藤椅
fwu19 发表于 2013-5-16 10:48: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uihuizhou 发表于 2013-5-16 10:32
是啊,现在农村是这样的情况,自己分散单个种田,赚不到钱,但是承包却能赚钱
你也支持我的看法呢!好多国家都是这样做,同时都会国家统一管理,不会分发出去给地方的,除非,已经成熟期。
我们国家刚好反过来做了,所以出现太多问题,资金都被一些人用了在其他方面。
平常心,平淡,平靜,修身为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