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y1811
1248 2

坚信牛市远没有结束 四季度收缩防线俟机反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 点
帖子
4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1
最后登录
2022-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三季度的市场运行基本可以说是单边上扬,市场估值也一而再地提高。然而,市场在四季度将发生微妙变化,宏观调控力度加大、新股大量发行、QDII急速出海、港股直通车放行、基金发行放缓、股指期货推出、解禁高峰来临等一系列事项,都会对高位运行的市场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四季度的调整将不可避免。当然,在宏观经济向好、本币升值、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市场制度性改革深化,都会让我们坚信牛市远没有结束,四季度调整幅度将有限,调整就意味着新的投资机会产生,市场还会创出新高。

三季度回顾

  截止到昨日,上证指数上涨45.32%,深证成指涨幅达到了50.36%,两市合计日均成交量维持在2500亿元左右的水平。机构投资者重新取得市场主导权,市场再次回复到理性择股的思路

  经历二季度较为深幅地调整后,市场开始持续向上攀升,指数几乎在7月的大部分时候和8、9月都在不断向上拓展空间。上证指数从季度初的3820点位置一口气上升到了5560点。

  虽然指数一路高歌猛进,但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赚钱的效应远不及年初到“5·30”这段时间容易,原因在于大盘蓝筹股上涨过快地拔高了股指,行业表现分化严重。在金融和房地产股的带动下,七月初的市场经历了恢复性反弹,三季度的剩余时间里,各大板块因为各自基本面的情况不同而表现各异。其中煤炭、有色和航空缘自其基本面的景气周期表现最为出色,季度涨幅分别达到了120%、101%和72%。而与此成为鲜明对比的是计算机硬件、商业、纺织和食品等行业,或者由于竞争过于激烈、或者由于估值过高的原因涨幅落后。

  从市场的主导力量来看,在上半年散户主导市场行情之后,机构投资者重新取得了市场的主导权,市场再次回复到理性择股的思路上来,无论是核心蓝筹品种还是资产注入品种,都围绕着企业未来业绩成长性和估值展开。航空业的高速成长以及并购整合风起云涌,在整个三季度表现异常突出,而大市值板块里,金融、房地产和钢铁板块则凭借相关龙头公司出色的业绩表现在市场上涨过程中充分表现出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与此相反的是业绩增长滞后的和题材并不真实的低价股则表现不佳,不少品种依然没有超越“5·30”以来的高点,与此相应的是一部分投资者还没有从“5·30”亏损的泥塘中走出来。

  宏观分析

  宏观经济继续高速增长;人民币升值加大资产重估力度;由双顺差和美元贬值带来的流动性过剩继续存在,市场资金依然充沛;投资高速增长调控力度加大。在各种不确定性的影响下市场面临较大风险

  宏观经济继续高速增长。经济增长速度偏快,但还没有过热;通胀出现,但还远没有恶化;调控加大,但主旋律依然是稳健的财政货币政策。在工业化、城市化以及人口红利的推动下,我国经济增长已经连续四年保持在10%以上的水平。在工业化的进程中,较快的固定资产投资是近阶段经济发展的必然逻辑,目前固定资产投资仍保持较高的水平。而在经济持续向好之后,居民的消费能力也在增加,消费也延续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消费升级也正在有效推进。总体来说,在一定的时期内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币升值加大资产重估力度。人民币势必在今后一段较长时间里不断升值,虽然升值中不免有波动,但是这并不改变趋势。四季度央行有望继续加息,美元与人民币的息差减小,人民币升值有可能加快,这必然导致人民币资产升值速度加快。而人民币的升值将会带动国内资产重估,特别是金融、房地产、基础设施等以人民币记值有大额资产及受益于汇率变化的航空业,重估还将继续。

  流动性过剩继续存在。由双顺差和美元贬值带来的流动性过剩继续存在,市场资金依然充沛。今年前8个月对外贸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进出口增速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618亿美元,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其中有五个月的顺差额都在200亿美元以上。虽然持续的紧缩政策有望使得资金的充沛性不及前三季度,但源源不断地外币流入在一定程度上将冲抵央行提高准备金率和加息的作用。

  投资高速增长调控力度加大。2007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反弹;4月份开始,月度新开工项目个数连续5个月同比多增。5月份开始,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累计增速开始由负转正,6、7、8月份持续上行。另外,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今年以来呈持续反弹态势,29%的累计增速已是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CPI数据一路走高,8月份6.5%的CPI涨幅再次超出市场的预期,并创下自1997年1月份以来的月度新高,全年的通涨水平可能达到4.5-5%。在消费和投资双重压力下,央行无疑会加大调控力度,就其调控手段看,可能采取市场调控和行政调控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加息,同时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继续发行特别国债以减少市场流动性等。但总体来看,执行平稳的货币政策不会有改变。

  宏观经济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牛市的基本面依然存在,支持市场再创新高,但经过快速上涨后,在各种不确定性的影响下市场面临较大的风险,四季度面临调整的压力,市场可能进入震荡区间,局部性机会虽然不少,但整体性的机会较为有限。当然,这只是牛市中的休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四季度 固定资产投资 提高准备金率 上市公司业绩 经济增长速度 结束 牛市 防线

沙发
luotuohn 发表于 2007-9-29 09:0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指数是上去了,真正大涨的个股还是不多吧,多数股票仍然被5。30的阴影锁定。

使用道具

藤椅
davider58 发表于 2007-9-29 09: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股市啊股市,指数一路攀升。就是我的个股不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