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y1811
1215 1

权重大蓝筹挥师猛进6000点在即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 点
帖子
4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1
最后登录
2022-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五的走势是不寻常的一天,上午指数快速暴跌的时候,近百家股票跌停,让大部分投资者认为大盘短期凸显头部,但是下午强劲反抽近250点,不少股票争相涨停,又让市场认为市场上涨趋势将会持续下去。联系到近期以来奇特的二八格局,当天走出的天量大震荡格局,是否意味着新变局、新机会的来临?
 一,大震荡提前在6000点之前到来,有利于指数修复过热的技术指标,使之继续运行在上升通道之中,这对后市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市场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惊心动魄的大落大起的走势,但是实际上,自今年以来,指数一直是以这种一两天大震荡的格局,来完成快速洗盘的过程。统计结果现实,自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已经出现了十次大暴跌大阴线,但是有八次,是在随后第二天,就完成了清洗获利浮筹的过程,显示了很高的效率。当然,这这么长的长下影线次数不多,但是从K线组合排列来看,也不是高位反转见顶的信号。

    周五的长下影线,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是,有效抑制了大盘加速上涨的走势,深证成指甚至还回补了国庆长假的缺口,这就为未来大盘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日K线上看,从9月27日开始指数有加速上涨的行为,其间短短5天就留下了3个缺口,周三虽然回补了最新缺口,但是也还有5400-5460点、5560-5683点的两大缺口有待回补。正是周五的大震荡,深市完全回补了缺口,在技术面上已经处于无懈可击的局面。此外,我们看到,上海市场这六根日K线走势,明显处于加速上涨态势,有冲出7月6日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的迹象。如果后市短线保持这种上涨速率,很快指数就将直冲上轨,形成飙升主升浪的形态,那么接下来在飙升过后将迎来大震荡格局。正是周五的250点超级大震荡,把指数加速上涨的势头及时刹车,使得后市上涨建立在稳固的基础之上。

    二,成交放出近期天量,是多空分歧的标志,实际上是大盘权重股在清洗获利筹码,也是为进一步前进扫清障碍。

    周五两市的成交高达3136亿元,为四个多月以来的天量水平,与之成交水平相当的指数,还是停留在六月中旬4100点的时候。成交量放大,主要是来自以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超级大盘股,可以说,这类近期的领涨股出现天量换手明显是场内机构多空出现了重大分歧,部分资金在卖出获利了结。这也是属于情理之中的事情:总市值排名第三的中国神华上市四天天天阳线,还是连续三个涨停,毋庸置疑是积累了大量的短线获利盘,排名第二的中国石化也是如此,最近四天天天上涨,也最高连拉了两个涨停,大盘股如此罕见的凶悍飙升,大部分观点都认为是主升浪,因此股价一旦出现快速回落,自然引发获利盘汹涌而出。

    但是现实的情况是,这类大盘权重股在下午又力挽狂澜于既倒,不但带领大盘收复失地,自身股价甚至封住了涨停。很明显,多头还是取得了优势,后市理应继续看涨。

    三,新崛起的新热点,预示着下周热点将会多元化发展,市场当前这种二八格局有望破局,大市值蓝筹群体继续上涨的同时,新机会也即将横空出世。

    我们看到,指数之所以在大部分股票下跌的情况下,还能收出红盘、不断创出新高,就是因为有金融、有色金属、汽车、煤炭、石化等景气行业的龙头股上涨甚至涨停中不断前进,来抵消大部分个股的下跌。如今大盘权重股所占指数份量更大,总市值前十名股票达到11.4万亿元,几近半壁江山,超过万亿元的公司有7家,合计接近10万亿元。换句话说,大资金只要把持好少数十几只股票的走势,就能左右大盘的脚步。因此,下周的重大热点,依旧是来自于这类大市值蓝筹群体当中。

    另一大机会来自于新热点。近期大部分新进场的个人投资者不再象以前那般,直接投资去买便宜的三四线股票,而是通过购买基金来参与投资证券市场。基金的力量得到源源不断补充,进而首要买进的还是沪深300指数成分股,而不会去选择购买低价三四线股票。因此这些股票自然受到了冷落难以跟随大盘同步崛起。但是,象周四、周五连续两天下跌家数超过1100家,肯定不能说这些股票都是三四线垃圾股,好股票被错杀的情况已经是非常严重,我们认为,新机会就产生在其中。周五下午新出现的热点,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以农业、环保、节能减排、化工等新热点迅猛绽放,其实是在为下周即将到来的管理层会议可能的相关议题,来作的热身运动,这其中特别是一些下跌过于猛烈甚至破位的绩优股、成长股、机构重仓股,其短线盈利空间并不比传统的大盘蓝筹股要小,因此也可以作为短线新热点来进行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沪深300指数 机构重仓股 沪深300 上升通道 中国石化 权重 猛进 挥师

沙发
my1811 发表于 2007-10-12 22:5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大势研判:天量长下影剧烈洗盘是6000点大会战即将猛烈展开的强烈信号

1、下周预测:上攻6000点。周五的剧烈震荡,最低一度下跌超过200多点,一度造成市场恐慌盘的涌出,这种天量剧烈洗盘短期将具有两大功效。一方面对权重蓝筹获利盘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清洗,减轻了部分权重蓝筹股的下周继续上行压力;另一方面对各类弱势滞涨进行诱空式打压,迫使部分饱受折磨的投资者割肉。可以预期经过这种炼狱式洗盘之后,下周初向6000点发起猛烈攻击已水到渠成。

    ①股指波动范围:5850点-6280点;

    ②运行方式:先扬后抑在6000点上下200点区域强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密切关注“十七大”召开传递出的各种政策信息对市场走势和热点的影响;第二,关注银行等权重股走势动向对市场重要影响;第三,关注各类超跌股大幅反弹给市场积极推动作用。

    2、短、中线趋势: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依旧,在银行等权重股仍然面临较大上行潜力的情况下,股指上攻6000点趋势难以逆转,而且,在周五洗盘之后,各类低价超跌股下周也有望出现较为强烈的大面积反弹行情,个股分化现象有望缓解。

    二、主力动向剖析:优质超级权重蓝筹仍将对市场上攻产生决定性影响。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本周权重蓝筹的连续大幅上攻,其背后最深刻内涵为主流机构为掌控未来股指期货话语权,在加速布局超级权重股,这种行情也可以称之为“权重蓝筹的股指期货溢价“行情,与世界各国在股指期货推出前,权重股上涨造成股指的上涨如出一辙。这种权重股行情与蓝筹股季报业绩浪相结合,就造就了本周绩优蓝筹轮番大涨的主流热点。由于太多蓝筹股早已经透支其三季度业绩增长,基金等主流机构掌握资金太多,造成的流动性泛滥,客观角度看,业绩因素并非刺激蓝筹股大涨的关键因素,有无强大资金推动才更为重要,下周影响并推动市场向上的最大的上涨动力来自权重蓝筹。工行、中行、中信、华夏等一批潜力银行权重蓝筹,以及其他潜力权重蓝筹表现,将直接决定下周大盘上行高度。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虽然股指剧烈震荡,仅出现轻微下跌,但是却有一千多只个股下跌,盘中一度还出现近百只个股跌停,显示市场两极分化较为严重,对投资者持股信心造成极大考验。

    三、操作策略:下周潜力权重蓝筹仍会出现大幅上攻机会,比如银行板块就很值得关注;另外,对于大部分非蓝筹下跌个股,尤其是一些短期跌幅较大的科技股,下周在适当时机爆发大规模反弹难以避免,持有的投资者低位割肉已无必要,可耐心等待反弹。根据经验“十七大”的召开,一些短期热点有望产生,但往往持续性值得观察。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