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cienceno.1
6862 1

[FRM考试] 险过FRM1,分享我的经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83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072 点
帖子
1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9
最后登录
2021-9-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GARP明明通知是7.2查成绩的,不过居然昨天晚上就收到邮件了,congratulations,哈哈,险过,成绩是3222。
不过我确实是没怎么看第一部分。
【关于复习】我的复习持续时间是两个多月,但真正看的时间估计只有一个月不到。我刚开始就是听金程的课程,其实只听了第三和第四部分,听完一遍大概过了一个多月,我比较懒散,然后觉得不难,所以有点松懈。
第一部分,主要看handbook上内容很少,所以很轻视,但后来发现是不对的,第一部分涉及很多案例、事件,还是有必要去学习的。不过,我后期也没有在第一部分上补习,导致考试时第一部分只能凭个人理解和大致印象。
第二部分,统计类的,我觉得比较简单,并没有听金程上的视频,只是大概把handbook上的课后习题做了,把不会的或者忘记了的知识点,到金程的视频里找找看看,觉得自己基本都会就过去了。
第三部分跟第四部分,是我学习的重点,完完整整的把金程听完了,但我跨期时间比较长,到后来看第四章时,第三章的一些内容又忘了,所以又重新捡知识,幸好我听金程时,也有自己另外做笔记,所以还能基本捡回来。
考试前三周收到实习通知,就去实习了,实习时间比较宽松,每天下班后会看一小会,周末因为有同学要叫吃饭啥的,也不是很多时间看书。最后一周把百题跟一些题目做了,听了视频,然后稍微的总结了一下。总之,我基本依赖于金程的视频课程,handbook只看了第一部分(其实就几页),Note只看了几十页,完全是考自己的笔记,以及后期的做题,大家还是不要参考我的学习经历好。
【关于考试】考试的气氛其实还行,考试前大家一直举手问各种低级问题,比如名跟姓有没有写反什么的,考官后来不耐烦了。好了,说说考试内容吧,考试内容感觉计算的真的不多,大部分题是靠理解的,靠分析的,有计算的也不需要用金融计算器,只要掌握了知识点跟公式,基本是轻易算出。但是考试时间比较紧张,我自认为是在各种考试中都对时间掌握比较好,通常是做得比较快,但不一定保证正确率的那种,但是这次考试,我填完卡,大概只剩五分钟左右时间,所以还是比较紧的。


大家加油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RM handbook ulation CONGRA tions 金程 课程

沙发
scienceno.1 发表于 2013-6-29 10:04: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发现,将重点放在第三、四部分,还是对的....有人4222都过了,而有人2223却没过,所以如果你没太多时间复习,你的重点就稍微往后挪一些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