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nq
5278 1

[货币和银行] 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资本市场 [推广有奖]

教师

学术权威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426 个
通用积分
531.2353
学术水平
64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9 点
经验
75867 点
帖子
4337
精华
1
在线时间
44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22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祁斌: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资本市场

(作者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和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本文根据作者2013411日在北京大学为中央国家机关司局长自选课所作讲座整理)

摘要:1974年,邓小平第一次复出到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行程空闲时手下人问他想做点什么,邓小平干脆地说:“去华尔街看看。”在邓小平看来,华尔街不但是美国资本主义的象征,而且是美国经济实力的象征。如今,中国资本市场已成为中国经济和社会的主舞台。未来十年中,无论是中国经济存量的整合,还是中国经济增量的发现,都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的支持,以实现中国经济的转型和突破。

各位领导、各位学员,下午好!

首先感谢中组部的组织和北京大学的邀请,使我有这么一个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一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方面的问题,也感谢今天这么多同志对于资本市场的关注。今天在座的都是各个部委的领导同志,应该说,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不仅是我们证监会的任务,也是我们在座各位共同的使命,为什么?因为资本市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舞台,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的盈利和销售额已经在规模以上企业中占比达到43%,这个比例还会不断增加。因此无论各位所从事或领导的是哪个行业,都不可避免地要跟这个市场打交道,因为你要跟中国经济打交道。在未来的中国经济社会活动中,这个舞台的重要性只会愈发显现,有一点像我们生活中的空气和水。

今天我选取的题目是“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资本市场”,副标题是“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转型与突破”,希望把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放到中国经济转型这么一个大背景下去探讨,和大家共同探讨一下,我们希望有一个什么样的资本市场,能够为我们的经济、为我们的国家,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市场 中国上市公司 中国资本市场 中国经济转型 中国证监会 北京大学 上市公司 中国证监会 中国经济 美国经济

沙发
xiefengxiyu 发表于 2013-7-4 16:13: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下来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