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雨停云散
2790 3

[职场经历] 职场新手,你的职场竞争力及格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博士生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 个
通用积分
0.0052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70 点
帖子
1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4-1-12

雨停云散 发表于 2013-7-10 17:47: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职场竞争日益激烈,很多高校学子都懂得未雨绸缪,在学校就开始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多多考证等等,为毕业后进入职场做好充分的准备,可是职场新人“求职难”的现象却没有得到改善,贤才网专家认为,这与职场新人的职场竞争力有很大的关系。对于职场新手来说,专业技能固然重要,但并不代表竞争力的全部。


专业能力不等于职场竞争力


很多人认为专业技能不外乎语言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学历和证书。其实,专业能力只是职场竞争力的一部分,很多人却习惯将两者划上等号。一位金融机构的主管目睹同事们报考专业证照的盛况,不禁感叹考证照固然有必要,但很多人的考照动机无异于“买保险”,以为“多一张证照,工作多一分保障”,其实,并非每张证照对工作都有帮助,多证在手只不过是求心安。


因为除了专业技能之外,成功还需要很多条件的配合,这些条件就是你的竞争力。


不同的生涯阶段,需要不同的竞争力。在25~30岁的事业起步期,核心竞争力在于专业技术;30~35的事业起飞期,核心竞争力是管理能力;35~45岁的事业高峰期,关键竞争力则是策略规划与资源整合能力。


竞争力清单一一罗列在每个职业生涯阶段,你应该建立一张竞争力的清单,随时做好自我盘点,一方面补强自己的弱项,一方面将强项发挥出来。以职场新人来说,必须在25岁前积极强化以下竞争力:


学历:包括学校、专业、学位。若本身学历不高,一个补救方法是继续进修获取更高学历。另一个补救方法是选择学历门坎较宽的工作,例如部分服务业、制造业等,由于在人才竞争上处于劣势,对学历也不敢要求太高,不妨先累积一定的资历,因为资历和学历同样重要。


证书:除了法律、会计、医疗等行业要有证照才能执业外,目前包括金融业、it业、房地产业、美容业等行业,也都已走向“证照化”。如果你的学历条件较差,专业证书可弥补学历的不足。


专业技能:在校期间所学习的专业,只是你踏上专业之路的第一步,许多行业所特有的专业技能,学校没办法教,一定要实际进入职场后,才能从工作中学习。所以,在工作最初几年的“学习期”,薪水待遇是其次,学习机会才最重要,要把工作当成学校的延伸,把主管和资深同事当成良师,像海绵般虚心学习,专业技术的“马步”才扎得稳。


过去所谓“一技之长”,现在成了“一技之短”,因为单一技能的人才过剩,若能跨领域培养多重专长,将可拉开你的领先距离。


历练:跨国公司培养高阶人才,最重要的方法就是“轮调”,让你在不同部门与国家之间培养阅历。历练的多少,决定你究竟可成大器,还是一颗小螺丝钉。对职场新手来说,对于上司交办的高难度任务,不可视为畏途,反而应该积极争取参与各种项目,以及外派出差的机会,给自己更多历练。


人脉:往往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提供你意想不到的一臂之力。但是“贵人”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平时就要勤于耕耘。在你获得别人的帮助之前,要先乐于助人,先有付出才有回报。


鉴于以上几种职场竞争力的不足,每个职场新人都应该好好针对自己的不足,缺啥补啥,全面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才能在职场中纵横驰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竞争力 核心竞争力 计算机应用 职场新人 专业技术 竞争力

http://www.saigoncf.com
有帮助!顶下!

使用道具

yamilet 发表于 2013-7-11 11:46: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很有道理

使用道具

Mr超银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10-28 20:30: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职场新人,前来虚心学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