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ekemu
68501 231

[stata资源分享] 门限回归原理+xtptm使用原理+xtptm回归结果解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讲师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153085 个
通用积分
4.3593
学术水平
58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54 点
经验
8511 点
帖子
2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8
最后登录
2022-4-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门限回归原理


xtptm简介


xtptm安装注意事项


moremota的安装

xtptm命令式解读


xtptm回归结果解读




在人大经济论坛浸淫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弄懂门限回归的原理,更没有弄懂xtptm的使用方法。


在以xtptm为关键词来搜索人大经济论坛,我是从第一个帖子一直看到最后一个帖子。我非常惊诧,谈谈人大经济论坛,根本就没有一个像样的帖子来介绍门限回归,更没有帖子详细介绍xtptm该如何使用,应该注意些什么!



它只会告诉你,请把hansen发表的相关论文都读一遍就会了!这不是bullshit吗?有这个时间和精力的人就不会来人大经济论坛了,更何况即便你读完了hansen的论文也不一定就知道如何来跑这个门限回归程序!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下载hansen的文章来仔细研读。

Bruce E. Hansen

University of Wisconsi

下面这个链接是Bruce E. Hansen的个人主页,在这个主页上你可以查询到他的论文、程序和数据。

http://www.ssc.wisc.edu/~bhansen/progs/progs_subject.htm

下面这个链接可以就是Hansen发表的关于门限回归的所有论文,每篇论文都附有论文、程序和数据。

http://www.ssc.wisc.edu/~bhansen/progs/progs_threshold.html




如果嫌麻烦,就直接从我这里下吧!

THRESHOLD AUTOREGRESSION WITH A UNIT ROOT(2001).pdf (292.84 KB)

TESTING FOR LINEARITY(1999).pdf (432.62 KB)

Studies in Nonlinear Dynamics and Econometrics(1997).pdf (393.71 KB)

Instrumental Variable Estimation of A Threshold Model(2004).pdf (2.08 MB)

Inferrence When A Nuisance Parameter Is Not Indentified under the Null Hypothesi.pdf (1.48 MB)

How responsive are private transfers to income. Evidence from a laissez-faire ec.pdf (211.98 KB)







关于门限回归的一些学习经验可以查看这个帖子

https://bbs.pinggu.org/thread-1144995-1-1.html

客观的说,看完这个帖子也根本不知道如何跑门限回归,纯粹是一些个人感悟,没有实质性内容。



你也可以查看这个帖子,这个帖子收集了一些很好的信息。

https://bbs.pinggu.org/thread-1158960-1-1.html


这个帖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网站,就是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Mei-LingTing Lee(我猜是个台湾人)开发了一套跑门限回归的程序

http://sph.umd.edu/epib/faculty/mltlee/tr_programs.html

其中的STATA按照门限回归的程序如下:


2.How to install threshold regression software package and test datasets forSTATA:


Runthe following two commands in STATA:

net installstthreg,replace force from (http://sph.umd.edu/epib/faculty/mltlee/TR_codes/TR_STATA/)

net getstthreg,replace force from (http://sph.umd.edu/epib/faculty/mltlee/TR_codes/TR_STATA/)


Then, you shouldhave installed "stthreg" package and test datasets in STATA.

Next, run thefollowing commands to check help files for the "stthreg" package forSTATA:

help stthreg

help trhr

help trpredict

help sttrkm


这些程序我都按照了,也help了这些命令。说实话,挺难搞明白的!鄙人英语不行,其他坛友的英语水平肯定比我强。虽然Mei-LingTing Lee解释的思路非常清晰,但是我还是没搞明白怎么做门限回归。




知道最近发现了另外一个跑门限回归的命令xtptm

说实话,这个命令一点都不洋气,果不其然,经仔细搜索发现这个命令是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的王群勇老师开发的。

这个命令虽然不洋气,但是确实还是蛮实用的!毕竟是中国人开发的,用起来还是很舒服的。这个命令可以解决门限回归的问题!!!

Xtptm程序包下载:

https://bbs.pinggu.org/thread-2153492-1-1.html




Xtptm程序包下载后,解压缩,然后把里面的命令全部复制到:

“C:\ProgramFiles\Stata12\ado\stbplus\x”文件夹中。

可能每个人的程序安装地址不一样,但是只要找到stata安装文件夹就行。如果是绿色STATA的话,就把xtptm程序包复制到绿色STATA文件里面。



然后在STATA命令框输入findit moremata,安装弹出框中的16子程序。

关于xtptm的安装也只能介绍到这里了,如果想知道更多请下载《门限回归原理+xtptm命令使用简介》文件,里面有更为详细的介绍。



该文件还对xtptm表达式的结构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说明,有利于我们理解xtptm表达式。(个人认为不看中文的话,根本理解不了rx()、trim()、iters()、grid()、regime到底是什么意思!!)

.xtptm varlist, rx(varlist) thrvar(varname) [trim(real0.05)///

    iters(integer0)grid(integer0)regime(integer1)]



对了,最后再说明两点:

1.     命令xtptm只适用于面板门限回归模型;

2.     门限回归模型只能应用于平衡面板数据模型;

3.     门限回归模型中不能出现内生解释变量(如果出现了就会非常复杂,详情请查看hansen的论文)。



请放心下载这个pdf文件吧,里面详细介绍了门限回归的起源,门限回归的发展,如何安装门限回归命令xtptm,如何分析xtptm回归结果!!!!!!!




门限回归原理xtptm命令使用简介.pdf (1.04 MB, 需要: 65535 个论坛币)
希望能对大家有所用!谢谢大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xtptm 回归结果 门限回归 结果解释 xtp xtptm 门限回归 stata命令

中国海关统计年鉴1998.part2.rar

15.81 MB

已有 18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sfhsky + 60 + 1 精彩帖子
onroad24 + 1 百度下 Stata门限模型的操作和结果详细解读
米冰 + 1 + 1 + 1 观点有启发
周周啊 + 5 + 3 + 3 + 3 精彩帖子
yucuiting + 10 + 1 + 1 + 1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yybys + 2 + 2 + 2 楼主可否往邮箱发下 bambooherokasier@out..
日新少年 + 2 + 2 + 2 精彩帖子
luoming831 + 5 + 2 + 2 + 2 精彩帖子
菜籽0516 + 2 + 2 + 2 精彩帖子
crystal8832 + 1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280  论坛币 + 10  学术水平 + 29  热心指数 + 29  信用等级 + 27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kekemu 发表于 2013-8-2 20:54: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先给自己顶一下!这个帖子绝对是原创啊!
人大经济论坛以前是没有的,读完本帖一定会做门限回归!
坛子里不缺高手,但是真正有分享精神的人不多,他们只会告诉你去把hansen的文章都看一遍!!!


而真正怎么做门限回归,应该注意些什么是不会告诉你们的额!!!
已有 4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flymeysh + 1 + 1 + 1 精彩帖子
chcherish + 1 + 1 + 1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crystal8832 + 50 补偿
controlpanel + 5 帖子看起来很有用!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学术水平 + 7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jiangpeiya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3-8-4 01:20: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一个,楼主好人

使用道具

板凳
nOob 发表于 2013-8-4 01:24: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加内生变量实用性不大,支持楼主

使用道具

报纸
kekemu 发表于 2013-8-4 12:39: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nOob 发表于 2013-8-4 01:24
不加内生变量实用性不大,支持楼主
是啊  内生性问题在模型中还是普遍存在的  

使用道具

地板
蓝色 发表于 2013-8-4 14:16: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不懂门槛模型,
也不做这个模型
没有发言权

不过现在的命令都不是官方的,
命令都是人家自己写的,所以是需要写命令的人讲解。

使用道具

7
kekemu 发表于 2013-8-4 14:27: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蓝色 发表于 2013-8-4 14:16
我不懂门槛模型,
也不做这个模型
没有发言权
你指的官方是什么意思?STATA公司官方网站的程序吗?那是没有。不过既然门限回归是Hansen等人发明的,那么他们的程序不就是正宗的、官方的、可信赖的吗。而且他们的官方网站上有相应的程序和数据,可以自己去学习。

使用道具

8
kekemu 发表于 2013-8-4 14:29: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iangpeiyan 发表于 2013-8-4 01:20
顶一个,楼主好人
哈哈 谢谢!

使用道具

9
蓝色 发表于 2013-8-4 14:35: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anse是r,matlab和gauss的程序
而没有stata的
而这里是stata版块

stata没有官方公布的程序,都是别人自己写的,
所以,搞不清楚也是正常的。

使用道具

10
蓝色 发表于 2013-8-4 14:37: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tata官方发布命令还能有详细介绍,自己写的,一般介绍的少,导致大家都搞不明白。
有的连help都没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