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hwang
2172 28

[休闲其它] 【独家发布】『晨读创世记(100讲)-上帝是爱』-三个人的战争(第59讲) [推广有奖]

版主

学术权威

5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心的呼唤

智慧之源-圣经

威望
14
论坛币
10119928 个
通用积分
26280.1471
学术水平
594 点
热心指数
689 点
信用等级
581 点
经验
77457 点
帖子
3061
精华
11
在线时间
15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8
最后登录
2024-1-11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楼主
jhwang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3-8-13 15:23: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期:2013.8.13

主讲人:朴素牧师

今日分享:《圣经说》34页  创27:1-29节

   

以撒祝福雅各,是把长子权传承给下一代的祝福的仪式。

雅各和以扫是双胞胎,以扫是长子,雅各是次子,雅各用欺骗的手段骗取长子的福分,以撒也把祝福给了雅各。

今天出现三个人物:以撒,雅各,利百迦,他们之间发生的故事,扑簌迷离,明争暗斗,好像是一场战争。

一、谁是长子?

    1[url=]以撒[/url]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见,就叫了他大儿子[url=]以扫[/url]来,说:“我儿。”[url=]以扫[/url]说:“我在这里。”

2他说:“我如今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

3现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往田野去为我打猎,

4照我所爱的做成美味,拿来给我吃,使我在未死之先给你祝福。”

   以撒感到自己快不行了,实际上他以后又活了很多年。

他对以扫说,你去给我打猎,我要给你祝福,但是以撒知不知道,以扫把长子的名分用一碗红豆粥卖给雅各的事件呢,他知道。

他也知道,将来大的要服侍小的,但是他情感上偏向以扫,所以,他愿意把祝福给以扫,以撒属灵的分辨力弱化了,他认为自己家的长子应该是以扫,谁是长子是上帝说了算的,上帝说长子就是长子。

长子有三个特权

1、  双倍的财富

2、  祭司的职分

3、  耶稣基督的谱系

旧约的“长子”名分,在新约是“门徒”。

德国神学家朋霍费尔有一本书,叫做《门徒的代价》,做门徒有特权,如果说做门徒付出代价,要远远小于做门徒给我们带来的特权,做长子也有责任,也有要付出的代价,终身要侍奉耶和华上帝,但是以扫就是不喜欢拘束,喜欢我行我素,他不喜欢终身侍奉上帝,把自己分别为圣,他喜欢长子的特权但是不喜欢长子要付出的责任。

我们可能愿意做耶稣的门徒,但是我们不愿意付出代价,我们还不算真正明白做长子的特权。我们做门徒的,这是多大的特权,我们算什么?但是上帝竟然顾念我们,我们连尘埃都不如,但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上帝竟如此顾念我们,他不仅知道我们的过去,现在,他也知道我们的未来,他要把门徒的特权给我们。

我们做祂的门徒是天大的特权,其实做耶稣的门徒,很多人都羡慕,我们只是强调献身基督是吃亏的,所以有人献身基督的时候,我们都羡慕他,其实献身基督的人,把自己完全献上的时候,才能看见耶稣。

就好像找对象,你把对方的价值看成是100的时候,你也就是100,其实耶稣已经给了我们难以想象的价值,祂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血舍命,但是我们不认识这个价值,耶稣基督流血舍命跟黄继光堵枪口,邱少云烧死有什么区别?祂只是一个好人为别人死的吗?我们做耶稣门徒的代价我们认识的不多。

但是,以撒一家人知道长子的特权。

于是,围绕着长子的继承权,这个家庭发生了一场战争,三个人的战争。这是非常激烈的,他们都想争取这个长子的福分,他们不择手段的夺取。

5 [url=]以撒[/url]对他儿子[url=]以扫[/url]说话,[url=]利百加[/url]也听见了。

8现在,我儿,你要照着我所吩咐你的,听从我的话。

9你到羊群里去,给我拿两只肥山羊羔来,我便照你父亲所爱的给他做成美味。

10你拿到你父亲那里给他吃,使他在未死之先给你祝福。”

这个时候利百加急的不行,赶紧用人的方法来解决,雅各呢?顺着妈妈的提议

15 [url=]利百加[/url]又把家里所存大儿子[url=]以扫[/url]上好的衣服给她小儿子[url=]雅各[/url]穿上,

16又用山羊羔皮包在[url=]雅各[/url]的手上和颈项的光滑处,

17就把所做的美味和饼交在她儿子[url=]雅各[/url]的手里。

这三个人为长子的福分而争, 不是用常规争取,都是破了规矩,他们都觉得应该促成上帝的应许,要拿过来长子的名分,他们三个人都在为了正确的目的做一个错误的行动。这三个人按照个人的理解,围绕长子权发生了“战争”。

   为了正确的目的,固然不应采取不正当的手段。

但是,像雅各和利百加向往长子的福分一样,我们也向往做耶稣的门徒吗?

我们也会争取门徒的福分吗?我们也会为了争取做耶稣的门徒,争得头破血流吗?

二、上帝的宣言和人的宣言

    27他就上前与父亲亲嘴。他父亲一闻他衣服上的香气,就给他祝福,说:我儿的香气如同耶和华赐福之田地的香气一样。

    28愿上帝赐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并许多五谷新酒。

    29愿多民事奉你,多国跪拜你。愿你作你弟兄的主;你母亲的儿子向你跪拜。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为你祝福的,愿他蒙福。

这个是以撒的宣言,但是以撒的宣言与上帝的宣言对立的宣言

当利百加怀孕的时候,上帝就宣布:

25:23耶和华对她说:两国在你腹内;两族要从你身上出来。这族必强于那族;将来大的要服事小的。

这是上帝绝对主权的宣言,上帝说,老大要服侍小的,以扫要服侍雅各,但是在2729以撒却说,愿你作你弟兄的主 。

上帝的宣言不是这样,以撒跟上帝唱对台戏,他用他的宣言让上帝的宣言变成无效,是完全违背上帝的旨意。

其实,我们今天的生活当中,上帝对我们也有宣言,“你是君尊的祭司”,像王一样尊贵的祭司,你是我的门徒,我们是传达三天使信息使命的。(太28:19-21,启14

我们现在的宣言是怎样的宣言呢?

我们是君尊的祭司吗?

我们也在向人宣布我们是君尊的祭司吗?

北京教会已经有两次基甸青年献身会,每次大会最后一个环节是呼召大家出来参加基甸勇士,其实,基甸勇士不是有很高的标准,而是作为基督徒最起码的标准,就是宣言:“我愿意为耶稣的名站立,做君尊的祭司。我要做耶稣的门徒,耶稣的精兵!”,然后牧长们为他们做祝福祷告。每当我们回想起来的时候,我们的心里都非常的激动。

这个宣言,应该是每一个基督徒的宣言。

今天我们看到以撒的宣言正好跟上帝的宣言背道而驰的,好像都差不多,他明明知道上帝宣言,明明知道长子的名分已经卖给了雅各,但是他喜欢以扫,他愿意把长子的名分传承给以扫,他愿意祝福以扫。

其实,我们的生活当中是不是也常常像以撒一样,我们所做的信仰宣言,是不是上帝对我们的宣言是一致的呢?还是按照我们的意愿宣言呢?

只要你是基督徒,你必须献身基督,因为你献身基督的时候才能发现我们的救主无论在家庭还是在职场你都要献身啊!

上帝让雅各成为长子是上帝的旨意,并不是雅各很优秀,很完美。在某种层面上看雅各的毛病比以扫多,很有心计,骗人,而且为了目的不择手段。

18 [url=]雅各[/url]到他父亲那里说:“我父亲!”他说:“我在这里。我儿,你是谁?”

19 [url=]雅各[/url]对他父亲说:“我是你的长子[url=]以扫[/url];

当以撒问雅各的时候,雅各回答说,我是你的长子以扫,赤裸裸的说谎话,而且是对他的父亲说谎。父亲在他的面前基本上眼睛瞎了,看不清楚。

20 [url=]以撒[/url]对他儿子说:“我儿,你如何找得这么快呢?”他说:“因为耶和华你的上帝使我遇见好机会得着的。”

他现在更是不得了,拿着上帝名义来说谎。我们有时候也是一样,我们说谎话,但是不知不觉中我们借着上帝的名义做上帝不喜欢的事情。

不过,这个故事不能仅仅从道德层面上去看。这个故事的焦点是长子权的传承。

27章以撒是想给以扫祝福,就是想把约传承给以扫,在25章我们看到雅各用红豆汤骗取了以扫的长子名分,雅各为何这样做,因为他从小在帐篷里面就听了母亲对他说“你是长子,你是约的传承者,你的使命就是传递这个约的使命”所以雅各从以扫那里骗取了长子的名分,后面的经历我们看到了利百加和雅各就开始谋划,我们原来只是从道德的层面去理解,但这不仅仅是道德层面上的概念,这样理解就会把圣经的原意扭曲了

其实,雅各和利百加凭着信心等待就好了,但是他们想用人的方法来得到。

我们需要等待,不要跑到上帝的面前去,我们要跟随上帝。

上帝绝对不会停止祂的计划,我们的上帝是言必行、行必果的上帝,是守约的上帝,绝对不会因为人怎样去做而变更祂的计划,所以我们完全可以信靠祂,等待祂,但是雅各和利百加用不正当的手段去争取。以撒呢,明明知道上帝的旨意,但是他还在想,应该是以扫是长子,所以,他用的他的宣言替代上帝的宣言。

我们需要等待,不然就会用人的宣言来对抗上帝的宣言,用人的方法来成就上帝的宣言,这就变成了上帝不喜悦的事情。

三、上帝不需要帮助

上帝需要帮助吗?

今天为什么三个人的行为都不符合上帝的旨意呢?

就是他们觉得上帝是需要帮助的,他们有错觉,上帝说了祂的计划,让雅各来传承,他们觉得这个计划需要利百加和雅各的帮助。

我们相信上帝,也相信上帝的目的和计划,但是即便是这样,我们常常错以为,没有我们的帮助上帝的计划不会实现,好像我们帮助上帝成就计划。

雅各想帮助上帝,为了帮助上帝他可以骗爸爸。

妻子利百加为了帮助上帝,骗老公。

我们的上帝是不需要帮助的上帝,祂创造天地万物的时候需要人的帮助了吗,上帝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上帝呼召我们成为祂的门徒,并不需要我们的帮助。

上帝可以用千千万万的天使传福音,但是上帝为什么用我们呢?祂需要我们的帮助吗?我现在作为牧师,在讲道,跟大家分享圣经是上帝需要我的帮助吗?我现在能够服侍上帝做全职传道人是上帝给我的特权。

其实,上帝让我们去传道,并不是因为没有我们不行,祂呼召我们献身做祂的门徒就是因为祂爱我们,祂拣选我们是我们的福气,是我们的特权,就是在这种服侍中跟耶稣基督同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更好的认识上帝,认识上帝就是永生,为了让我们得永生而服侍祂。并不是上帝没有我们不行。

但是,人都是很软弱的存在,有时候我的存在可能会成为教会继续发展的障碍,所以当我宣誓做传道人的时候,我就想,上帝你让我退出的时候我就退出,不要让我做挡住你路的人。因为我看到有些人觉得教会没有他不行,一旦有人这么想,这个教会开始出现状况。可能从现实来看,没有这个人教会玩不转,但是这个教会不是哪一个人的,这个教会是上帝的,没有他教会肯定没有问题。我担心我也这么想,有时有人说没有朴牧师不行,我听着不逆耳,其实,这很危险。

我常常告诫我自己,这个教会没了谁都没问题,唯独没有上帝不行。你只要在这里拼了你的命去为上帝服侍,这样时候上帝就会给我们平安的心,即便遭到被人的误解,曲解,排挤的时候,也不会失去那种属天的喜乐。

这三个人,以撒、雅各、利百迦,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围绕长子权,展开了战争。三个人都用自己的方法来帮助上帝。我们的上帝是立约的上帝,祂立了约一定会守约的,上帝做祂要做的事情,祂会做祂要做的事情,他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上帝,也是重新要给我们造新天新地的上帝,祂绝对不会变更对我们的计划,所以在我们面前的我们的挑战,并不是我们要帮助上帝,而是我们凭着信心接受上帝给我们的帮助,承认我们软弱,承认我们是罪人,我们需要上帝的帮助,没有上帝不行,谁都可以没有,我们教会唯独没有上帝不行。

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上帝的帮助,因为耶稣基督快要复临了,各种问题每一天都在击打着我们的教会,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上帝的帮助。

愿今天三个人的战争不要成为我们教会的战争,不要成为我们家里的战争,让我们将自己献上,成为活祭,成为耶稣基督真正的门徒,为门徒的特权付出我们的代价,这样时候我们的教会会越来越美好。

让我们的教会成为我们的小区真正的希望,作光作盐,愿上帝的计划,通过我们的顺服成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欢迎参加“中国早晨五点钟”行动

一、参与方式:

1.加入QQ

群号:16277313

2.手机YY

房间号:86500024

二、灵修时间

1.周一至周五,早晨5:30-6:30    重播时间上午:7:008:00

2.周五晚上,19302030

三、操作方式

1.进入中国早晨五点QQ群,点击群语音按扭即可!

2.手机登入YY语音,输入房间号确定即可!

声明:本灵修内容版权为中国早晨五点钟所有。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1.新浪微浪: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3197719923_0_1.html

2.腾讯空间:

http://user.qzone.qq.com/2380009099#!app=2&via=QZ.HashRefresh&pos=catalog_list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世记 Catalog Article Fresh qzone 创世记 上帝 战争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回帖奖励 +10

好懂

使用道具

藤椅
barbara1207 发表于 2013-8-15 10:24: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顶一个,看看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10

新手求币

使用道具

报纸
CANDY167999 发表于 2013-8-16 15:12: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楼主是虔诚的信徒阿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10

使用道具

7
yitansishui 发表于 2013-8-17 16:44: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使用道具

8
wujianjack2 发表于 2013-8-18 11:42: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Sounds good,have a look.

使用道具

9
barbara1207 发表于 2013-8-19 09:03: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一个

使用道具

10
☆似水流年☆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8-19 11:16: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谢谢楼主的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