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zhongg
1113 0

[休闲其它] 京华时报总经理崔斌:都市报面临媒体融合新态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25
最后登录
2013-9-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京华时报在2011,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上荣获"2010媒体运营创新奖"
  单一媒体不可能在碎片化的环境中独立生存,必须抓住多元化、数字化的特征,
  将媒体组合的理念推向市场前沿加以检验。 
  前十年:
  摸准市场命脉前行
  上一个十年,
  《京华时报》经历了中国都市报市场最繁荣的阶段。同时也是中国报业面临重大挑战的阶段。
  网络等新媒体竞相诞生,促使中国的媒体格局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阅读习惯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
  全新的媒体环境产生,这不仅反过来影响了人们对事物的认知方式和态度,整体的中国文化环境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2001年初,崔斌出任《京华时报》副总经理兼广告中心主任,作为几个创始人中最年轻的一个,上任起他就强调"报纸和广告作为商品必须要遵循市场规律,要摸准市场命脉才能出拳"参与老《京华时报》创刊之时,他就反对新办媒体的低调介入、循序渐进的传统策略,报纸还未"出生’就开始了多媒体、立体化、全撞盖的广告轰炸,创造了首日发行量就超过30万份的奇迹,创刊半年后就实现收入3000万,这也为未来者京华时报》的迅猛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京华时报》是北京新闻分量最足、本地资讯最多、新闻时效最强的都市报。广告保持连续多年高速增长特别是2008年以来,广告经营额从6亿元至目前已突破20亿元,稳定保持全国报刊广告前四、北京报业第一的竞争优势,
  2010年4.5月间实现全国报刊广告经营额排名第一;发行量稳占北京早报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绝对发行量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媒体,在较短时间里实现了北京早报零售市场第一、北京早报总发行量第一覆盖率达100%,处于强势地位。
 "实践证明报业并没有在衰退而是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格局。"崔斌认为,"都市报需要探索全新的产业结构,只要能够抓住碎片化媒体时代的特点并坚持正确的市场导向,凭借准确的市场定位,敢于创新,敢于实践,就一定能冲破重重阻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高歌猛进。"崔斌总结前十年的报业发展。更加坚定了将"报纸的市场化运作"延续下去的信念。
  后十年:
  都市报面临媒体融合新态势
  在过去的一年里
  .《京华时报》秉承市场化运作的创新思路
  .拓展了图书出版
  业务、杂志市场、京华微博和影视产业。
  京华鸿越图书出版业务是
  《京华时报》迈向综合型传媒集团的一个战略决策,将会推出一系列的有影响力的图书,计划在三到五年内能达到国家中等出版社的图书出版规模,使"京华鸿越"成为国内知名的图书出版品牌。成为《京华时报》社的又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京华周刊》创刊于2011年1月18日,并计划以此为突破口打造京华时报杂志出版基地,形成一定规模的杂志群;
  京华微博也已经上线并实现正常运行,注册量迅速上升,在读者和网民中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双重互动;在文化产业方面,2011年4月2日,《京华时报》投资的电影版《奋一斗》在各地同步上映,电影版《奋斗》的成功上映充分利用了京华文化舆论资源,在北京文艺演出市场中抢占了一席之地平面媒体拍电视,《京华时报》走了一条竞争对手没有走过的路,这次试水影视业也为传统媒体的多元化发展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2011年,对于《京华时报》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5月28日它将迎来十周岁的生日并从此进入发展中的第二个十年。
  2011年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上,(京华时报》荣获"2010一中国厂告一媒体运营创新大奖",此奖用于表彰中国媒体市场化进程中具有杰出创新表现的传统媒体。这是对《京华时报》过去一年在行业内所作出的成就和贡献的重要总结,同时也对《京华时报》2011年以及未来十年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的十年,传播模式和媒体格局将仍然面临重要的变化,传统媒体受到的冲击越来越严重,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一些报业集团开始濒临倒闭的危机,媒体的碎片化生存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标签,手机、微博、互联网三者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都似乎在弱化传统媒体的传播力量,
  《京华时报》该怎样面对全新的媒体格局,未来怎样走媒体融合之路,崔斌预测这将是所有都市报未来十年的重要研究课题。
  未来:正视碎片化格局。全面主动出击"《京华时报》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正是敢干承认现实、面对现实不断
调整市场经营方式以适应全新的社会和媒体环境二"崔斌为倡导"报业广告价值理论"的实践不会停止,《京华时报》的探索也永远都不会有终点,未来的路还将是在摸索中前行媒体形态在不断发生变化,《京华时报》将会继续把握时代的命脉,不断引入全新的媒体竞争理念和技术。崔斌在分析当前的媒体碎片化时代的时候,认为媒体的数量和信息供应量激增,媒体形态呈现多样化;由此也导致受众对媒体的选择更加自主化,参与信息传播的愿望更加强烈;受众对某一个媒体的忠诚度下降,对信息的注意力持续时间缩短。"这样的媒体格局决定了单一媒体不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立存在,必然要拓宽自身的媒体渠道,抓住多元化、数字化的媒体特征,将媒体组合的理念推向市场的最前沿去接受检验,并随时根据市场的需要调整经营思路。"
  《京华时报》未来的艰巨任务还是要将数字媒体充分融入到经营的血脉中,打造属于《京华时报》未来的网络媒体集群,包括京华手机报这一针对数字移动终端的阅读产品,以及京华周刊网、京华综艺网、京华健康网、旅游网、京华票务网等专业网站。重点是办好京华网创办京华社区网,让《京华时报》的影响力永远延续下去实现"百年京华"的梦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京华时报 总经理 都市报 图书出版 市场竞争 京华时报 北京新闻 中国文化 总经理 多媒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