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ulijun
1859 4

[其他] [转帖]ZF应当承担社会诚信与公正的首要责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79 点
帖子
1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
最后登录
2013-8-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ZF应当承担社会诚信与公正的首要责任
[ 作者:解传喜 | 转贴自:天涯 | 点击数:18884 | 更新时间:2007-11-17 | 文章录入:1 ]
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镇坪县所拍的华南虎原图找到了,那是一只年画上的老虎。有人说这是棺材上的最后一颗钉子,其实钉棺材不需要那么多钉子,这只是无数最后一颗钉子中的其中一颗,只不过比较大而已。在这个活生生的现代“指鹿为马”过程中,我们看到,在众目睽睽之下,竟然那么一大群人,ZF官员、研究专家、农民、村干部等等,敢对着全世界的镜头一次又一次的公然作假!!!我们看到,竟然有那么多机构,上至中央ZF机关,下至省、县、乡、镇直至村的嘴硬、狡辩与抵赖。
  
  现在,老虎的真假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ZF的诚信,重要的是这件事情对社会的毒化和日益深重的诚信危机,重要的是,建国这么多年来,我们竟然没有建立起一个完善的发现错误和纠正错误的有效机制。
  
  是什么造成这一事件愈演愈烈?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贯穿始终是个人和小团体的利益。周正龙拍照片如此,镇坪县设立自然保护区如此,陕西省借此从保护区中有所得,而作为中央部委的人员亦有所得。我们不反对你们追求利益,我们反对你们利用非正常手段获得利益。一旦事发败露,他们就要保护官场上官员的利益,制造借口,创造概念。脆弱的社会诚信,坚硬的既得利益,社会诚信在他们眼里根本不值一提,也没有约束力,保护好既得利益,才是他们孜孜以求的。
  
  其次,我们看到了权力的不受扼制。面对网上的种种质疑,国家林业局对事态不作为,拖延敷衍,含糊不清,不正视听;陕西林业厅力图证明照片的老虎为真;而镇坪县,则一方面封锁着现场,一方面在搜集着所谓的证据。他们可以在质疑声中岿然不动,而我们却没有办法把他们移开。社会扶优汰劣本身是一种正常行为,但是在我们这里,权力是不允许的,因为他们有枪炮作后盾。理不够,枪来凑,我不认为这是正常的社会,一个正常的社会应当让理走遍天下,而在武力为权力保驾护航这种绝对不对等的状态下,何必在乎一个“理”字呢?“理”又有什么约束力呢?
  
  其三,上下左右的勾结。在准备捞取广大民众的劳动形成的税收成果时,他们上下配合,制造假材料,而在事情败露后,他们分工协作,共进退,形成了一致的合谋勾结体。这太正常了,理论界早已经指出,当代理链条过长时,多重代理人之间就很容易形成合谋体。看看我们国家的这个代理链,权力从普通民众从地方到中央层层委托,从中央到地方,层层代理,长得令人眼花缭乱,在这样长的代理链下,拥有最终权力的普能民众,早已经式弱到无,而整个官场不勾结合谋才怪。我们不得不承认,整个官场已经形成了一个利益整体,成为这个国度真正的统治阶级,他们共同维持着自己超越他人的权力,谋取着超额的利益,特别是在民众越来越谋求落实宪法所赋予的权力时,他们更是利益共同体的形象更加凸显。
  
  其四,维持社会诚信与公正力量的正规渠道弱化与丧失。与权力不受扼制相对,我们看到维持社会诚信与公正力量的弱化甚至丧失。一个完整成熟的社会,应当具有自我纠偏能力。而在华南虎事件中,我们发现这种纠偏能力是在正规化组织方面是如此的弱小。ZF机构到现在也没有进行纠偏,不但不纠偏,反而百般狡辩与抵赖;新闻媒体应当起到及时传递信息作用,但是包括陕西当地的报纸以及作为国家主流媒体的央视,不但没有起来相应的作用,反而在扩散一些不正常的思想,搞什么盛世出老虎,老虎真假不重要的论调;而被视为具有专业知识的众多专家,或者缄口不语,或者公开为这场造假行为提供所谓的专业支持。可以说,在这个过程中,包括法律法规,ZF和正式媒体,官方机构和专家,大多数都在为破坏整个社会诚信与公正力量而摇旗呐喊,推波助澜。
  
  其五,社会动向的迷惑。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富强、文明、民主的国度。但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并没有一个既定的方案。我们以为打跑了国民党就可以了,我们没有得到;我们以为杀死了地主和资产阶级就可以了,我们没有;我们以为破掉了封建社会的思想,打倒了知识分子,割掉了资本主义尾巴,实行了文化大革命,我们就会迎来新社会,我们没有;我们以为发展了GDP就可以了,但是却发现我们贫富分化严重到世界前列。这次的周老虎事件,地方GDP冲动就是一个诱因。这个国家的统治阶层,不断地拿一些方案在中国大陆来尝试,把整个社会搞得遍体鳞伤,支离破碎。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他们压根就不知道在不失去权力的前提下如何实现他们宣扬的世界。
  
  我常常想,我们到底需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我们如何实现我们所需要的社会。在他们追求他们的世界过程中,我们不仅仅看到的是周老虎案件,我们还看到了黑砖窑案。我们失掉的不仅仅是诚信,还有司法的公正,以及形形色色的社会公义。为什么诚信、公正这些道德底限在ZF那里就得不到认同呢?
  
  一个社会的正常运转,一定需要一个大家共同认同

[1] [2] [3]  下一页

文章连接  http://www.jinruiyuan.com/Article_Show.asp?ArticleID=13118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rticle 中华人民共和国 artic 国家林业局 自然保护区 ZF责任 华南虎事件

沙发
pulijun 发表于 2007-11-19 09:2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这个问题管政府啥事嘛, 还不是为了经济要发展...

使用道具

藤椅
clh269 发表于 2007-11-19 10:0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怎么不关政府的事,那政府是干嘛用,占茅坑不拉屎,什么政府吗?

使用道具

板凳
pulijun 发表于 2007-11-19 12:4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在是不说为好啊.

使用道具

报纸
novice07 发表于 2007-11-20 16:1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们社会诚信缺失的根源是什么?

还不是...

平常心、淡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