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义群
33646 127

[股票] 《如何每年赚20%以上——价值投资的优化、清晰化、精细化》前言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ROE-PB价值投资研究与实践

威望
2
论坛币
30608 个
通用积分
5.3114
学术水平
467 点
热心指数
966 点
信用等级
650 点
经验
91866 点
帖子
4020
精华
5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8
最后登录
2022-11-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笔者自1995年年初,进入内地证券市场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内地证券市场的实践、教学与研究。
  笔者虽然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专家,担任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好多年,招收指导了20多位博士,出版了10多本著作,发表了近200篇论文,在证券市场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在教学与研究方面的收入还是不如来自于证券市场的收入,而且越来越不如来自于证券市场的收入。
  也就是说,证券市场的收入,大大高于知名大学正教授的纵向收入。而且,一般的大学教授大多不会理财。例如,笔者曾经在银行遇到过一位浙江大学知名的正教授,他正在纠结于几万元钱到底存一年期,还是三年期。
  由笔者在证券市场实践得到的丰厚收入可知,只要认真领会本书,那末你今后的收入就会越来越可观。
  证券投资,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与主力的斗智斗勇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入门以后,不仅可以取得越来越可观的收入,而且还会带来越来越多的乐趣,让你爱不释手,一发而不可收。那时,看着“天上每年掉下越来越多的馅饼”,很多事都会迎刃而解。例如,遇到被偷、被骗几百元,几千元,甚至几万元,都会觉得是小事一桩(笔者真的曾经遇到过浙江大学一位正教授,正在因为不小心损失了几元钱而懊恼不已)。又如,在购买吃的与用的东西时,会尽可能购买质量比较好的,使家庭和睦,经常保持身心健康。再如,在与朋友交往时,出手会尽可能大方一些,慷慨一些,使自己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总之,生活会越来越有滋味,身心会越来越愉快、康健。
  经过了这18年多的内地证券市场实践、教学以及紧密联系实践的研究,笔者在最近,才从量变发展到了质变,才开始恍然大悟、豁然开朗,才真正悟出了内地股票市场的真谛:内地股票市场虽然有着狰狞的一面,但是还有着积极、良好的一面——让我们大家实实在在、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平均每年赚20%以上。
  在领会了本书的主要思路以后,在价值投资得到了优化、清晰化、精细化以后,内地证券市场就好似能变成一颗摇钱树、一台提款机。
  因为发现了内地股票市场有着这么积极、良好的一面,并且本书的理论、思路与方法在最近一年中,得到了切切实实的验证,确实得到了比较丰厚的回报(具体见本书第3章的【例3.19】,【例3.20】与【注3.13】等),所以就感到非常有必要写这本书,把自己的这些领悟、发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研究成果,详详细细、毫无保留地告诉大家,让大家一起享用,一起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这本书可以说是笔者《投资理财》的第5版。这前4版都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依次如下。
2002年《投资理财的新型理论、方法与实务》;
2007年《投资理财——新型理论、方法与实务》(第二版);
2009年2月《投资理财——实用简明教程》;
2010年9月《投资理财——实用简明教程》(第二版)。
  虽然这前4版为本书做了许多铺垫工作,许多公式的前期推导工作,但是,这一版有了质的飞跃,对内地股票市场有了非常深刻的揭示,切切实实摸索出了一套平均每年赚20%以上的思路与方法。它能引领大家在股票市场的大风大浪里,高瞻远瞩,稳坐钓鱼台。
  笔者已经出版的10多本著作中,虽然都有一定的创新,而且有些至今仍然是国内外最先进的,但是它们都远不如本书。而且把这10多本著作加起来都及不上本书。这是因为本书太有价值了。本书是笔者这一生中最紧密联系实践、最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本书的方法比较简单,比较容易学会,学会以后,这辈子就不会为钱而发愁了。
  当前大学教学中,不仅存在着太多严重脱离实际的内容,学了无用,浪费了年青人许多美好青春时光,以及智力与精力,而且还存在着许多诸如“高风险高收益”等与实际相悖的内容,学了以后,有可能中毒一辈子,严重影响年青人的智力发展。
  趁本书出版之机,再次向社会大声疾呼:当前的大学教学必须大力改革,不改革怎么得了!
  本书与市面上绝大多数股票投资书籍的本质区别如下。
  绝大多数股票投资书籍,甚至包括高校中的绝大多数《证券投资》教科书,大多是在教大家如何进行技术分析,如何做短线投机;
  而技术分析与短线投机的盈利是建筑在他人亏损基础上的,主力与散户之间,你道高一尺,我魔高一丈,无休止地、胆战心惊地尔虞我诈,不但可能输得很惨,而且还严重损害身心健康;
  内地这种极度投机的思想,不仅扩展到了公募基金,而且甚至手中握着很多亿老百姓养命钱的社保基金也加入了这个极度投机的队伍,使内地股票市场进入了一个极度投机的怪圈;
  而本书投资方法的盈利,是建筑在公司经营的高收益率基础上的、踏踏实实的共赢,共同富裕,不但赚了足够的钱,而且还有益于身心健康。
  本书对巴菲特价值投资进行了优化、清晰化与精细化:
  本书对价值投资进行的优化,主要在于第3章中选择相对市净率最低的一些股票、融资融券、波段操作、高抛低吸以及避税等一系列优化措施,以期取得相对比较高的收益率,并且在第6章详细研究了相对市净率的估算;
  本书对价值投资进行的清晰化,主要在于3.5节所叙述的看清楚由于较高净资产收益率ROE导致每股净资产的较快增长,从而通过市净率PB的变化,逼使股价的震荡向上,使盈利变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本书对价值投资进行的精细化,主要在于第5章中对于净资产收益率ROE的重新精确定义,并精确计算每一个季度的ROE,而且在第6章中,给出了不同情况下精确计算PB的公式。
  那些每年赚不到20%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社保基金从此可以得到本书的指导,以确保每年赚20%以上。以后不会选股的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购买那些基金,获得每年20%以上的增值。
  本书不仅指明了共同富裕的道路,而且希望在证监会以及有关管理层的支持与正确引导下,随着本书的不断推广、普及,将会逐步改变内地股票市场中尔虞我诈的极度投机气氛,使内地股票市场逐步走出极度投机的怪圈,逐步转向共同富裕、共赢的投资氛围。这将有利于改变内地股票市场劣币驱逐良币的恶劣环境,逐步将内地股票市场改变成上市公司自然地优胜劣汰的市场,这将大大有利于内地国民经济的良性持续发展,最终,造福于内地广大老百姓!
  本书的出版,首先要感谢杭州开元书局总经理熊盛新先生,是他帮助笔者介绍了策划本书的中国经济出版社伏健全先生,使本书迅速、及时地以现在的面貌展现给大家。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刘建和博士、教授给笔者介绍了有关文献,使本书增色不少。
  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禹久泓博士、宁波理工的经贸学院副院长樊丽淑博士、教授,宁波理工的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国红博士、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战明华博士、教授,以及经管系主任胡征月教授等帮助安排了笔者与研究生、本科生多次交流的机会,也使本书增色不少。在此一并致谢。
  本书必然还有许多不足,非常欢迎读者经常去笔者主持的两个论坛“杨义群老师答疑版”
http://www.nbnit.cn/forum-32-1.html
与和讯的“基金大家谈”
http://bbs.hexun.com/funds/board_30_all_1_d.aspx
进行咨询与讨论。
  为了切合实际,本书第3章与第7章中引用了书末列出的一系列参考网页,主要是一些论坛的帖子,它们的网址都比较长。可能还是用百度搜索其主题词,容易找到。
  笔者乐意给大家当面讲解,欢迎及时通过电子邮件联系预约,邮箱地址是
yyqun2000@163.com
  我们将根据“先联系先安排”的原则,进行安排。当面讲解之前,最好先预览本书,并留下问题,这样就可以有的放矢地讲解,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书没有来得及研究业绩突增的公司股票。本书只研究了业绩比较好且比较稳定(也即ROE稳定在15%以上)的公司股票,这样的低估值(也即PB比较低)股票,能够保证我们稳定地每年赚20%以上。
  At last, I dedicate this book of wisdom of my lifetime to my grandson Ethan Aboutanos in USA.  I wish he will create much greater wisdom and wealth to society in his lifetime.
    浙江大学 杨义群
      2013年8月30日


补充内容 (2013-12-3 12:45):
原创观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投资 精细化 Lifetime society Greater 价值投资

回帖推荐

杨义群 发表于3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刚刚接到中国经济出版社来电:书已经印出来,他们将尽快给我寄过来。估计周日可以收到。 杭州、宁波的网友可以来我这里购买,每本25元。 否则,可以去当当网,进行网购 《如何每年赚20%以上》的书号为:ISBN978-7-5136-2774-0,定价 32元。

杨义群 发表于27楼  查看完整内容

你好! 刚刚接到出版社消息:“书稿已经下厂印刷,因为是精装,时间上可能稍长,大概在二十号左右出来。”

杨义群 发表于25楼  查看完整内容

你好! PB是当前的市净率,=当前的股价/当前的每股净资产 新手同样适合看,写得比较通俗。

杨义群 发表于20楼  查看完整内容

你好! 11月上旬。到时候,我会在这里告诉大家。

杨义群 发表于4楼  查看完整内容

你好! 这本书经济出版社计划本周校对好,下周才付印。 估计10月下旬才能面市。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newager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杨义群简况 http://baike.baidu.com/view/2366963.html
沙发
杨义群 发表于 2013-9-27 17:08: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感谢版主的帮助!
杨义群简况 http://baike.baidu.com/view/2366963.html

使用道具

藤椅
mzjlqw 发表于 2013-10-8 22:40: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教授,在哪能买到你这本书呢?

使用道具

板凳
杨义群 发表于 2013-10-9 12:4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zjlqw 发表于 2013-10-8 22:40
杨教授,在哪能买到你这本书呢?
你好!
这本书经济出版社计划本周校对好,下周才付印。
估计10月下旬才能面市。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ros_zz + 10 + 1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杨义群简况 http://baike.baidu.com/view/2366963.html

使用道具

报纸
poloben 发表于 2013-10-13 20:16: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教授您好,
您在帖子里写这是您的《投资理财》的第5版,那么,新书的难易程度如何?另外新书是建立在以往版本之上,还是一本全新的书?如果想要拜读,是否需要前几本的基础?

使用道具

地板
杨义群 发表于 2013-10-14 17:10: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oloben 发表于 2013-10-13 20:16
教授您好,
您在帖子里写这是您的《投资理财》的第5版,那么,新书的难易程度如何?另外新书是建立在以往版 ...
你好!
写得比较通俗,不需要前几本基础。
杨义群简况 http://baike.baidu.com/view/2366963.html

使用道具

7
ustcer2001 发表于 2013-10-17 18:26: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真的能做到么?把握性有多大?

使用道具

8
杨义群 发表于 2013-10-17 20:28: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ustcer2001 发表于 2013-10-17 18:26
20%真的能做到么?把握性有多大?
你好!
《战胜华尔街》一书中说:通常,可能有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公司业绩与股价无关。但是,长期而言,两者之间100%相关。
在投机炒作火爆时,关键就在于耐心持有。
杨义群简况 http://baike.baidu.com/view/2366963.html

使用道具

9
onroad24 发表于 2013-10-18 11:23: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老师好,为什么不要买分红多的股票?   恳请能详细解释下
每年十送十 送钱的股票  隔年填权 复权后几十倍 上百倍的股票
沙黾农 都在推荐这些股票

使用道具

10
杨义群 发表于 2013-10-18 12:19: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onroad24 发表于 2013-10-18 11:23
杨老师好,为什么不要买分红多的股票?   恳请能详细解释下
每年十送十 送钱的股票  隔年填权 复权后几十倍 ...
你好!
PB大于1的股票,分红以后的价值将大大缩水,再加上红利税的损失,损失是比较大的。
尽可能买少分红的股票,而且为了避红利税,分红之前必须清空。
杨义群简况 http://baike.baidu.com/view/2366963.html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