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oundsky
2052 1

关于经济学家的笑话之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星宿老怪:吸星大法

学科带头人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247333 个
通用积分
2.2614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8986 点
帖子
19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5
最后登录
202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一群武校的学生要毕业了,老师谆告他们:“出去以后,千万不能和经济学家过招,因为他们都有一只看不见的手。”
  
  2 老师问:对人类毫无用处而人类又不能摆脱的是什么东西?学生:苍蝇。老师猛摇头。学生又答:蛔虫。老师又猛摇头。学生又答:经济学家。老师猛烈点头。
  
  3 学生:既然市场是万能的,那么我们还要经济学家有什么用?老师:因为经济学家能给我们带来快乐,而这是市场做不到的。
  
  4市场经济是如何消除排队购物现象的?就是抬高价格。
  
  5有人说克里斯托弗•哥伦布是第一个经济学家。他的发现美洲之 旅,启程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踏上美洲时,又不知道自 己到了何处。最重要的,所有这一切,都是拿政府资助干的。
  
  4有两个非常聪明的经济学天才青年,他们经常为一些高深的经济学理论争辩不休。一天饭后去散步,为了某个数学模型的证明两位杰出青年又争了起来,正在难分高下的时候,突然发现前面的草地上有一堆狗屎。甲就对乙说,如果你能把它吃下去,我愿意出五千万。五千万的诱惑可真不小,吃还是不吃呢?乙掏出纸笔,进行了精确的数学计算,很快得出 了经济学上的最优解:吃!于是甲损失了五千万。  
  
  两个人继续散步,突然又发现一堆狗屎,这时候乙开始剧烈的反胃,而甲也有点心疼刚才花掉的五千万了。于是乙说,你把它吃下去,我也给你五千万。于是,甲毫不犹豫吃了下去!甲心满意足的收回了五千万。
  
  可突然,天才们同时嚎啕大哭:闹了半天我们什么也没有得到,却白白的吃了两堆狗屎!他们怎么也想不通,只好去请他们的导师,一位著名的经济学泰斗给出解释。
  
  听了两位高足的故事,没想到泰斗也嚎啕大哭起来。好容易等情绪稳定了一点,只见泰斗颤巍巍的举起一根手指头,无比激动地说:“1个亿啊!1个亿啊!我亲爱的同学,我代表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你们仅仅吃了两堆狗屎,就为国家的GDP贡献了1个亿的产值!“
  
 22问:要多少個经济学家才能把一个坏灯泡换掉?
    答: 八个。一个把灯泡裝上,其它的人负责保持的东西(条件)不变。
    问:要多少个芝加哥学派的经济学家才能把一个坏灯泡换掉?
    答: 一个也不用。要是灯泡坏了,市场机制自然会把它更换。
    问:要多少个新古典学派的经济学家才能把一个坏灯泡换掉?
    答: 那就要看当时的工资如何。
    问:要多少个凱恩斯学派的经济学家才能把一个坏灯泡换掉?
    答: 愈多愈好。因为这样便可增加就业、刺激消費,令总需求曲线向左移。
    问:上帝为何创造经济学家?
    答: 因为有经济学家的話,天气预报便显得准确得多了!
  
    23假如有一千名经济学家去处理换灯泡的问题,当中会有十个理论经济学家,各人对换灯泡的方法有不同的主张。余下的九百九十个实证经济学家就努力地去检验那一个的理论正确,最后所有人还是在黑暗之中。
  
    24唯有经济学这一门学科,会出现两位学者互唱反调,而他们却分享着同一个诺贝尔奖。(Myrdal 与 Hayek 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25 Bentley 的经济学第二法则:「唯一比经济学家更危险的,是业余经济学家。」
    Berta 的经济租值基本法则:「唯一比业余经济学家更危险的,是专业经济学家。」
  
    26 经济学家是经专业训练的专家,我們花钱请他們来我们的经济作出错误的估计。
  计量经济学家也是经专业训练的专家,我们花钱请他们利用电脑来为我们的经济作出错误的估计。
  
    27激励相容
    据说有位智者讲过,党派分析家使用经济数据的方式和酒鬼使用路灯杆一样,他们都不是为了说(照)明,而是为了寻求支持。
  
41 病毒
    如果社会是电脑,经济学家就是病毒。可大致分类如下:   利益集团经济学家病毒:其作用是把硬盘分成许多小单位,每个单位 均无任何实际用途,却都声称自己是本机器上最重要的部件。   
    计量经济学家病毒:染上此病毒后,60%的机器将在14%的时间 里丢失38%(正负3个百分点)的数据。   
    政治思想库经济学家病毒:占用内存但不干活,只有到下次选举才能 清除。   
    政府经济学家病毒:你的系统无法工作,但所有诊断程序都报告说一 切正常。   
    社会主义经济学家病毒:造成当机,毁掉硬盘,并坚决否认此事发生 过。   
    主流经济学家病毒:声称受到电脑上其他文件威胁,并以“自卫”为 借口删除他们。   
    中央银行经济学家病毒:确保它自己大于其他所有文件。   
    跨国公司经济学家病毒:删除所有货币文件,微笑着发出经济即将变 好的信息。   
    供给学派经济学家病毒:让你的电脑沉睡4年,醒过来却发现债务增 加了三千个亿。   
    环境经济学家病毒:阻止你删除任何文件。
  
    42 葬礼捐款
    一位芝加哥学派经济学家死于贫困。为办葬礼,有人发起当地期 货商募捐。一位商界大老,接到捐款一元的通知,大奇。
    “就一块钱?” 他说,“ 一块钱就可安葬一个经济学家?这是 100块,拿去葬他100个!”
  51一名经济学家到乡间度假,住在一家小客栈,他和客栈主人的女儿有染。
    一年后,他旧地重游,见他的女友抱一刚出世不久的婴儿,她说这是他们一夜风流的结晶。
    经济学家说:“你为什么不一早通知我,我们可奉子成婚啊!”婴儿的母亲回答:“我们家里开会研究之后,决定有一个私生子胜于有一个经济学家的儿子
  
    52经济学家的办法
    一个物理学家、一个化学家和一个经济学家漂流到孤岛上,十分饥饿。这时海面上漂來一个罐头。物理学家说:“我们可以用岩石对罐头施以动量,使其表层疲劳而断裂。”化学家说:“我们可以生火,然后把罐头加热,使它膨胀以至破裂。”经济学家则说:“假设我们有一个开罐头的起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关于经济学 经济学家 经济学 bentley 社会主义经济学 经济学家 笑话

沙发
lihonggao568 发表于 2007-12-1 11:3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爆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