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96969 128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论价值投资与价值几何?   [推广有奖]

曦若兮兮 发表于 2013-12-16 22:58: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kk看看

使用道具

价值如佛,正所谓:“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普法、渡己、渡人。

使用道具

前面说资本市场唯一确定的便是不确定性的,以及价值的不可测性。那么长期来看,是不是我们永远也无法战胜市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这世界确实存在一些能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取得高于市场平均收益的天才。这从直观上与我们前面得出的结论矛盾。
普法、渡己、渡人。

使用道具

但是诸多的事实确实证明不确定性真实存在,同时也能一定程度预测未来。对于这样一个周期与非周期相互纠缠的非线性系统,数学上称之混沌。
普法、渡己、渡人。

使用道具

混沌系统有三种性质:
1.受初始状态影响的敏感性,初始条件非常微小的变动也可以导致最终状态的巨大差别。
2.具有拓扑混合性;不严格地来说,就是系统会将初始空间的拓扑性质彻底打乱,使得任何初始状态变换到其他任何位置。即临界水平,这里是非线性事件的发生点。
3.周期轨道稠密,即在任何初始值附近都可以找到具有周期轨道的值。分形维,它表明有序和无序的统一。
普法、渡己、渡人。

使用道具

有人可能由此联系到一个偏门的投资理论:混沌理论。本ID也确实有一本这样的书,但本ID却从来没有看过它,直到现在还趟在那里。那本ID究竟要讲什么呢?本ID不过是想引出今天的主题: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仅此而已。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eros_zz + 100 + 3 + 3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3  信用等级 + 3   查看全部评分

普法、渡己、渡人。

使用道具

混沌系统有3个性质,今天要讲的是第三个:分形维,它表明有序和无序的统一。事实和理论证明,除了少数突变点或临界点,很多运动的变化是相对缓慢和较长期的,在短期内有高度的确定性。而要想获得绝对收益的秘密就隐藏在这里。
普法、渡己、渡人。

使用道具

那究竟应该如何获利呢?回到那句物理学名句:“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我们要想从相对的确定性中赚取绝对收益,最切实的一条便是在风险管理的基础上,赌大概率。本ID不管你怎么赌,用什么理论,但有一条一定要记住“不确定性”是绝对的,因此风险管理一定要遵守。本ID2012年短期押注正确率仅为43%,但收益是64%。本ID不是炫耀,只是想说明投资的首要准则:风险管理或者保本。本ID一楼的最后一句话,想必大家都读过,但真正理解本杰明·格雷厄姆的有几个?真正懂价值投资有几人?再来说说巴菲特,想必大家耳熟能详,但真正去研究他的又有几人?自己去查查巴菲特这些年的非基础金融产品或者衍生品的收益率。
普法、渡己、渡人。

使用道具

本ID不客气地说一句:不思进取,不懂风险管理的散户阳寿恐怕不超过3年。随着期权的登场,4大基础金融产品已经全部到位,未来必定是金融衍生品的时代。衰股也将凤凰涅槃。
普法、渡己、渡人。

使用道具

为什么本ID对那些价值投资大师嗤之以鼻?本ID姑且不论他理论的正确与否,也不管他们是不是刻舟求剑,单就他们的买股并坚定持有的模式便无话可说。从2010到2013年,买银行股的声音总是不绝于耳,真当自己是先知?想赌拐点也不是这么个赌法。此处本ID对银行股不做任何评价,但本ID想说这个世界其实有一种工具叫可转债,不知道他们听过没有?假设银行股暴涨,是不是可以分一杯羹?假设银行股暴跌,是不是可以控制风险?赌具越来越多,玩法也越来越多,赌的前提是安全。
普法、渡己、渡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