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qiangweizyr
2074 1

[数据云计算] 新媒体时代 大数据发展迎来契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593 个
通用积分
0.2403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2774 点
帖子
14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2
最后登录
2015-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信息技术研究与咨询公司高德纳(Gartner)和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分别发布了对2014年数字行业的预测,内容涵盖大数据、信息技术行业、智能机器应用、物联网、云服务等领域。

  信息技术(IT)产业发展势头增强。国际数据公司认为,信息技术行业总支出将增长5.1%至2.14万亿美元,个人电脑营收将下降6%。其中,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全球销量将继续快速增长,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和服务方面的支出将少于2013年。在金砖四国中,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带动下,其信息技术消费较去年同期上涨13%,按美元计算的话,尽管中国的市场份额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但中国的信息消费增长与美国持平。对此高德纳认为,未来的信息技术产业范畴更广,或将成为个人和企业生态系统创新的助推器,包括3D打印、智能机器在内的数字产业革命已经开启。

  物联网爆发。物联网成为2014年数字产业热点。国际数据公司预计,2014年信息技术供应商将加速与全球电信服务供应商和半导体厂商的合作关系,从而在消费电子和网络连接中创建新的集成产品。到2020年,物联网将产生300亿个自动连接的终端和8.9万亿美元营收。高德纳则指出,到2015年,分享消费者数据的智能手机应用数量将增长两倍,意味着想要获取消费者个人数据的营销人员或所有者的数目在增加。五年内,可穿戴设备将变得更加先进,它们不但可以捕捉和记录用户所见景象,甚至可以通过生物功能收听或感知周围的声音或事物。

  大数据跨入新阶段。国际数据公司还预测,花费在大数据技术和服务上的支出将在2014年迎来增长。这个数字将超过140亿美元,同比上涨30%。这部分的竞争将集中在制定“数据优化的云平台”上,也就是能够充分利用大量数据和实时数据流的云平台。增值内容提供商和数据经纪人数量将激增,他们会为企业(和开发商)寻找有趣的数据源以及应用程序,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客户、产品和市场。

  智能机器颠覆历史。高德纳认为,智能机器将是人类信息技术历史上的巨大颠覆。无论是无人驾驶汽车,还是像苹果手机中Siri那样的智能语音“助理”,都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和想法。2014年,拥有自动辅助功能且定价亲民的轿车数量将增加,同时,语音识别应用数量也将翻倍。

  云市场规模上涨。国际数据公司预测,包括云服务和推动这些服务的云技术在内的云市场规模,到2014年将上涨25%,突破1000亿美元。伴随着云服务公司争相实现全球扩张,数据中心数量将大幅增长,形式也将各有不同。最终,一场酣战将来自于能够创造基于云的应用与解决方案的大型硬件厂商,并最终推动这个市场的发展。

  国际数据公司的预测还包括:以三星为代表的安卓阵营将维持其超过苹果的销量优势,但苹果将继续保持更高的平均销售价格,并继续建立完善的应用生态系统;随着亚马逊平台提供了产品开发和更高价值的服务,将迫使现在的信息技术供应商紧急加入第三方平台的战斗,最有可能加入战局的将是谷歌;2014年,新兴市场的智能联网设备出货量将接近发达市场的两倍,新兴市场将成为物联网发展的最佳选择;社交技术将更深度地整合到现有企业应用程序,进入到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的开发过程中;第三方平台将在2014年继续扩张,并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市场的竞争优势所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新媒体 GARTNER 信息技术行业 中国经济发展 新媒体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呵呵,加油!












特价狂购  smiao.uz.taobao.com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