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86 0

[行情资讯] 解析市场轮动秩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解析市场轮动秩序  ——差序结构(一)

  《红学堂》:本期的采访嘉宾是我们栏目的新人宋振宇。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证券市场的差序结构,他擅长分析事件驱动所带来的中短期投资机会,并以此为切入点,进行板块内外的轮动操作,另外他还有一双能“透视游资”的眼睛,这个我们以后在栏目里细说。

  先请上宋振宇。我们之前聊过,你早期做过几年正经的交易员,这些年又致力于研究,你坚定地认为中国的A股市场本质上是一个投机市场,你的所有研究都是基于此吗?

  宋振宇:简单地说,纵观中国股市,多年来呈现出反复周期波动的走势,其根本原因在于目前的资本市场整体仍处在初级阶段;再有信息披露、分红制度不完善导致了风险和收益的严重不匹配。可以说A股中具有真正长期投资价值的好公司是不多的,因此导致了大资金不敢轻易涉足,那么以小资金为主的资本市场,对信息敏感,情绪易受波动,这使得国内市场从根本上缺乏慢牛或长牛的基础。

  《红学堂》:这个观点即便在市场转型的现阶段,相信市场中还是有绝大一部分人是认可的。那么基于此,什么是差序结构呢?似乎专业了些。

  宋振宇:差序结构即“市场的轮动秩序”。市场秩序的形成是主流资金于其间穿行的结果。从差序结构的角度研究市场,主要是研究主流资金的动向。

  《红学堂》:那我们了解差序结构的意义是什么呢?

  宋振宇:差序结构的真正意义在于通过研究市场的结构,能够更加清晰地看清市场的全貌,并通过事件驱动策略把握交易机会。至少你要明白不同时间段个股上涨的缘由,而不是根据一个消息瞎猜。

  《红学堂》:那能不能用它帮我们解释一下这两年的市场?

  宋振宇:这有点事后诸葛亮了,市场的差序结构是事件驱动投资策略的基础,直接决定了选择阶段性重大事件的方向以及根据市场强度判定操作评级,我在下面所做的回顾只是为了说明一下它的过程,方便大家了解。

  去年和前年的市场,差序结构呈现出混乱秩序,表明熊市正在进行。市场差序结构发生变化最典型的特征是出现在沪指1949点附近。2012年11月以金杯汽车、黑化股份为首的绩差股经过一轮暴炒后逐步进入了中期休整,以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为首的权重蓝筹小幅下探而不再创出新低,同时个股在经历半年多的缓跌后出现加速下探,茅台、五粮液首当其冲,并伴有以碧水源、桑德环境、海康威视为首的成长股出现群体性暴跌,这意味着大局观上的补跌。自2008年沪指创下1664以来,5年间它们与市场背离运行,根本原因在于主流资金的避险行为。在2012年年末资金选择渐次离开不再抱团取暖,不是说明上述个股被高估了,而是这些背后的资金有了更好的选择。而在探明1949点底部后市场又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变化,权重股和此前直接下杀的中小股票呈W型或V型反弹,而绩差股进入长期盘整,最后在熊市中暴炒的白酒股就此踏入长期熊途。场内筹码经过一轮大循环,市场重新进入了新的轮动秩序。

  从业绩和价值角度再次印证,这些即使在2013年全年都具备业绩支撑的白酒类公司不是好公司么?2012年的九芝堂和华润三九,2013年业绩依然向好,但股价走势并不理想。我们能说这样依然成长的股票不是好股票么?当然不能,只是差序结构发生了一些变化。

  《红学堂》:我总结一下,这差序结构应该不是一种方法,而是交易的基础。

  宋振宇:了解交易首先要了解市场,能够不带着偏激、夸大的情绪,始终保持居中的态度看待市场是投资者的理想状态。了解差序结构是为了能够真正理解市场每一阶段的表现,理解它的真正意图以及它所处的阶段,并以此透过特征看到其背后的规律,这将对我们的操作产生极大的影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事后诸葛亮 事件驱动 资本市场 根本原因 A股市场 中国股市 投资机会 证券市场 交易员 切入点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