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184 0

[行情资讯] 雀巢宣布向宝氏控股出售能量棒品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雀巢宣布向宝氏控股出售能量棒品牌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消息,瑞士食品制造业巨头雀巢周一宣布,已经将深受各地运动爱好者喜爱的能量棒运动营养品业务出售给了麦片巨头宝氏控股公司;这笔交易也包括了在澳大利亚的营养补充品业务Musashi的转手。

  雀巢和宝氏都没有说明本次交易的具体条款和金额。雀巢对这两个品牌的处置也被视作公司希望通过剥离太小的业务,以便简化利润来源,并将更多管理精力集中到KitKat和雀巢咖啡等大品牌上战略的最新体现。

  作为战略评估计划的一部分,以销售额计算的全球最大食品企业雀巢公司,已经出售了多组瓶装水业务和冰淇淋品牌,以及减肥业务Jenny Craig,在美国的速冻披萨业务,还有在香精和香料制造商瑞士奇华顿集团的10%股权。

  和其他一些食品制造商一样,雀巢也受制于新兴市场增长放缓和发达国家持续疲弱等问题,它们都还没有自金融危机之后的全面经济衰退中复苏。雀巢公司正在经历四年以来的最缓慢的增长,极有可能在定于2月13日公布的最新一期财报中确认,2009年以来首次错失其5%到6%之间的长期销售增长目标这一发展。

  分析师指出,雀巢公司正在出售的所有业务都是边缘性的,在消耗着管理层时间的同时却没有足够的规模来影响公司的业绩。瑞士苏黎世银行的分析师帕特里克-史文迪曼(Patrik Schwendimann)引用数据指出,能量棒2012财年的收入大约是1.6亿瑞士法郎(1.77亿美元),“这是个众人皆知的品牌,但是规模对雀巢来说不太合适,实在是太小了。”

  雀巢公司的发言人确实公司正在专注于更大品牌的业绩,管理层没有足够的时间控制能量棒这样的小规模业务。这名发言人说,“这组业务太小,以至于无法得到必要的关注。”她还补充说,雀巢公司将会把营养补充品业务的重点放到刚刚收购的惠氏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及增长中的医疗食品业务中。

  此外,雀巢还在考虑处置一笔更大规模的投资,可能以220亿欧元(29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在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当中29.8%的股权。雀巢从1974年起持有欧莱雅的股权,公司与欧莱雅创始家族之间的协议将在4月到期,届时雀巢会有更大灵活性来决定这笔投资的未来。

  有部分分析师指出,雀巢对大品牌的偏好可能会动摇出售在欧莱雅中持股的决定。野村证券的分析师大卫-海斯(David Hayes)说,“个人护理是具有有利人口分布的,有吸引力和增长领域的业务,这可能会抵消目前在食品行业中不太有利的趋势。” (腾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Hayes Jenny Craig 法国化妆品 欧莱雅集团 北京时间 澳大利亚 雀巢咖啡 雀巢公司 营养品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