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38 0

[行情资讯] 民营银行试点目标数僧多粥少 多数筹办人或打酱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民营银行试点目标数僧多粥少 多数筹办人或打酱油  虽然民营银行至今未出一家,但仍挡不住对民营银行名称的抢注热情。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家“民营银行”在工商总局的预核准名单中。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监管层对于放行民营银行相当谨慎,审批的速度会比较慢,名称的抢注成功离真正成立还有很长的时间,尤其是现在还处于试点阶段。就银监会的目标数来看,僧多粥少,不少机构可能都是“打酱油”的。

  此前,在银监会2014监管工作会议中,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提出,试办设立自担风险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首批试点3-5家。

  到目前为止,业内对首批试点的名单仍在猜测中,苏宁银行等实力雄厚的机构呼声较高。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此前称,民营银行首批试点可能会考虑一定的地域覆盖,包括金改试验区、有改革探索的地区等。

  此前,一位资深银行业研究人士表示,首批试点的民营银行,监管层肯定对其发起人的资质以及承担风险的能力进行严格把控。毕竟是首批试点,一定会办出严要求、高规格,使之能够成为之后设立民营银行的标杆。

  目前,申办民营银行已经成为潮流,有意图申办、参股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地方商会、民企数量越来越多,近期P2P公司也成为其中一员。

  但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民营银行试点落地时间越来越近,民营银行概念越来越火,不少企业都想从中分一杯羹,其中不乏鱼目混珠的。

  据了解,这些民营银行申请者中,公开披露发起人和股份信息的不足三分之一。

  实际上,预先核准并非正式批准,预核准仅仅是希望注册的名称与此前的其他名称无重名,在规定限期内可以使用。据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介绍,获得预核准的名称保存期为6个月,而根据工商部门相关材料,申请名称预核准的程序为,全体投资人前述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当预核准保留期无效时,企业可以申请预先核准延期,时间为6个月。

  银行业研究人士表示,民营银行试点开始的时间表已经临近,申办者资质与实力参差不齐,监管层应严格筛选,确保发起人资质条件符合要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打酱油 银行业金融机构 p2p公司 行业研究 业内人士 业内人士 打酱油 尚福林 银监会 银行业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