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cxff
872 1

[股票] 多重原因导致新兴市场下跌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3 个
通用积分
40.8902
学术水平
240 点
热心指数
336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ycxff 发表于 2014-2-5 22:17: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席卷新兴市场的跌势还没有缓解的迹象。日本股市周二进一步下跌,今年迄今已下跌14%。亚洲其他股市及货币也都大幅下挫。

事实证明,要搞清引发投资者抛售的原因并不容易。

这轮跌势始于两周之前。当时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发布的1月份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弱于预期。阿根廷比索的贬值使投资者的心情更加灰暗。为消除市场的恐慌情绪,土耳其、南非和印度央行纷纷加息。近些天来美国和中国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成为了市场下跌的又一个诱因。

许多因素都在发挥作用。但不妨看看以下几个最令投资者紧张难安的原因。

中国经济

到目前为止,人们的忧虑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而这又缘于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

中国经济在2012年增长了7.7%,虽然仍快于许多发达经济体,但已远低于近些年的两位数增速。

去年,在经济增速放缓之际,中国ZF积极介入,增加了在城市铁路及其他基础设施方面的刺激性支出。但这一次,许多经济学家相信,ZF将不愿采取刺激经济的措施,而是倾向于削减国家债务规模并引导经济摆脱对国家主导型投资的依赖。

对于那些依靠对华出口的国家来说,这将意味着经济增速放缓,经济前景恶化。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预计,南美将最强烈地感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因为以大宗商品为支柱的南美经济主要依靠中国的需求。

该行估计,中国经济增速每下降1个百分点,就会导致南美经济增速减少0.82个百分点,而亚洲和发达经济体的增速将分别减少0.51和0.21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虽然中国的经济总量只是美国或欧元区的一半左右,但中国在新兴市场的重要性不亚于美国和欧元区。

发达市场增长

考虑到对中国增长的疑问,投资者如今正押注于美国和日本的经济能够实现增长。

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在去年第四季度越来越引人注目,日本录得的强劲数据也在工业化世界引发了乐观情绪,这些都有助于提振全球的出口企业。韩国和台湾等地的制造业活动有所增强,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观点。全球市场强势反弹。

但美国出现的最新的疲弱迹象——就业、住房和制造业的疲弱数据——让人们的欢呼声稍微黯哑下来。

汇丰(HSBC)驻香港的经济学家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说,去年年底市场的表现就好像全球经济已经完全走出了困境,更仔细地检视发现,全球经济的确正在复苏,但复苏的速度可能不及已经在价格中体现出来的速度;这足以让投资者们减少一些筹码,重新评估状况。

乐观的观点认为,投资者在锁定收益。日本日经指数(Nikkei Stock Average) 2013年上涨了57%,这意味着虽然近期有所下跌,该指数仍然保持了增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去年上涨27%,是18年来最强劲的涨幅。

但这里还有一个较为负面的评估。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拜格(Taimur Baig)指出,投资者们正押注于美国实现强劲增长,以此抵消中国需求下降的影响。他说,如果人们现在不但对中国增长怀有疑虑,而且对美国增长也怀有疑虑,那么亚洲的前景就不妙了。

这将使得美国定于周五发布的1月份就业数据受到密切关注。

美联储

去年,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令市场大涨,因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方法就是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向全球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

而现在,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对市场构成了压力。西班牙对外银行有限公司(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施瓦茨(Stephen Schwartz)说,这表明投资者越来越认为美联储现在势必要退出非常规货币刺激措施了。

美联储上周宣布再度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至650亿美元。尽管美联储可以在美国经济恶化的情况下暂停这种缩减购债的行动,或是增加购债,但这些做法的可能性似乎都不那么大。

去年夏天,美国逐步退出货币刺激政策的讨论曾给新兴市场带来一波冲击。自那时起,印尼和印度等国就在着手降低本国对外国融资的依赖性,主要方式是通过加息。加息降低了这些国家的进口和贸易逆差,也造成经济增长放慢。所以此次市场动荡没有太被归咎于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这一因素。

施瓦茨称,美联储缩减购债所引起的大部分调整都已经在去年完成。

全球政治

一些新的国家取而代之成为了投资者针对的目标。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经济学家杰拉姆(Richard Jerram)指出,有一个主题将这次受到冲击的国家串联了起来,那就是政治。

在泰国,ZF和反对派的僵局导致曼谷街头发生流血事件。乌克兰的反ZF抗议者引燃了暴力活动。另外,针对土耳其现任ZF的反腐败调查和南非的劳资冲突也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即将进行的选举也增添了不确定性。印度必须在5月份之前举行全国大选,印尼则需要在4月份和7月份进行选举。巴西将在10月份举行大选,而南非将在今年年中的某个时间展开选举。

杰拉姆称,如果各个国家的问题都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新兴市场的疲势,那么结论就是只靠一个解决方案根本不够,而这意味着市场震荡可能继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兴市场 新兴市 Industrial ndustrial Singapore 新兴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老渔夫 发表于 2014-2-6 10:32: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市场震荡无疑会继续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how good are you at risk control.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41